臺北市
24°
( 25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3-19 | 今日新聞

藍委秀影片要求猜真假!陳建仁答錯秒變臉

藍委秀影片要求猜真假!陳建仁答錯秒變臉
葛如鈞秀影片,要陳建仁分辨哪個是真的。(圖/翻攝立法院ivdo系統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國民黨立委葛如鈞今(19)日質詢時關切詐騙議題,他秀兩個影片,問行政院長陳建仁,哪支影片是真人拍攝?陳揆回答,應該是右邊的比較真。但葛如鈞說,兩支影片都是AI生成。陳建仁立刻臉色一沉,回嗆葛如鈞,這樣設圈套騙人沒有意思,「我覺得你這樣欺騙,我實在很難接受!你就是詐騙啊!」

葛如鈞秀的兩段影片,左邊的影片說,這支影片是AI生成,但右邊的影片強調,每一句話都是真人。陳建仁一開始看影片還覺得有趣,且因被誤導右邊是真的,就回答右邊是真的。但葛如鈞公布答案,兩隻都是假的。陳建仁的笑臉立刻收起來,說「你這是在做圈套騙我嘛!」葛如鈞說,「我是問你哪個是假的,不是問哪一個是假的。」陳揆連嗆好幾句,「你這是詐騙,我無法接受。」

不過葛如鈞說,詐騙太過猖獗,尤其是AI時代,網路詐騙多,連陳建仁這樣的科學家都分辨不出來,民眾該如何防範。陳建仁還是相當不滿,認為詐騙集團手法推陳出新,有時候是民眾警覺不夠。葛如鈞說,就是很難分辨,才需要政府防詐。陳揆說,政府全力防詐,並非都沒有努力。



相關新聞


頭獎225萬元金磚!黃偉哲call out得主 秒被掛電話「以為詐騙」


LINE Pay用戶小心!超逼真簡訊「一點就上鉤」 最新詐騙手法曝光


台股熱爆詐騙猖獗 謝金河帳號又遭冒用!怒嗆臉書「良心在哪」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