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4°
( 25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3-20 | 今日新聞

陳宗彥涉性招待躲過彈劾!傅崐萁怒轟監察院

陳宗彥涉性招待躲過彈劾!傅崐萁怒轟監察院
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說,監察院只辦藍不辦綠。(圖/記者葉政勳攝 , 資料照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去年遭指控,涉貪和喝花酒遭監察院調查並提案彈劾,監院日前以2:11懸殊票數放過陳宗彥。對此,國民團總召傅崐萁今(20)日怒批,這就是監察院永遠只辦藍營不辦綠營,這是非常可恥的一件事,「今天監察院早就應該關門了!早就應該歇業停業了」,更直言下半年監察院預算審查時,國民黨團會表示清楚立場。

陳宗彥去年遭指控,12年前任職於台南市府時,曾接受酒店業者性招待並涉嫌關說,監委調查後,雖提案彈劾,但審查會表決未獲成立,且陳宗彥辯駁他並非酒店業者所指涉的「陳董」,其說法難以採信,陳宗彥更涉嫌為業者關切工程申請案,監委已將證據移送台南地檢署併案調查。

對此,國民黨團今天召開「時事回應」記者會,傅崐萁指出,對於陳宗彥的所謂「小芸有在嗎」事件,這就是監察院永遠只辦藍營不辦綠營,這是非常可恥的一件事,早期說這是「御史大夫」,現在竟然是只看顏色辦案,公然為酒店護航,而且酒店的工程要變更設計,變更設計何等重要,陳宗彥的回答竟然是「那一位小姐有沒有在」,還八次接受免費性招待,對價已經非常清楚。

傅崐萁痛批,台南地檢第一次2015年、2016年偵查的時候,火速偵結不起訴,爭議在立法院炸開後,再重啟調查,一年了還躺在台南地檢,現在監察院的報告已經這麼清楚,竟然只有兩票認為說需要彈劾,「今天監察院早就應該關門了!早就應該歇業停業了!」這個完全喪失道德至高點,為人民所唾棄,這樣的一個醜聞,竟然是不予彈劾,這個恥言為國家的御史大夫。

傅崐萁直言,今年下半年監察院預算審查時,國民黨團會表示清楚立場,過去監察院曾經關門三年,是因為效能不彰,現在的監察院猶勝當年的惡劣,國民黨立委羅智強政治獻金被整個抄家滅門,最後是監察院資料不齊全,羅智強一點問題都沒有,但是每一天急急如律令,都是五天內要回覆,痛批「對在野黨不斷的追殺,對執政黨視若無睹」。



相關新聞


民進黨主張「校正回歸」恢復質詢權 傅崐萁嗆:國會巨嬰誕生!


林右昌將見侯友宜談社子島!聚焦談這問題「否則淪第二個內科」


「蔡總統不去、我們自己去」 馬文君證實5月赴太平島考察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