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5°
( 27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3-20 | 今日新聞

總統到立院國情報告即問即答?朱立倫喊支持

總統到立院國情報告即問即答?朱立倫喊支持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,中華民國的國會不應該是跛腳的國會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1日原排定國會改革相關法案,涵蓋擴大立委調查權、總統赴立院報告國情咨文採「即問即答」等爭議內容,國民黨籍召委吳宗憲日前變更議程,改列「中華民國總統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及詢答模式建議」專題報告。對此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(19)日表示,中華民國的國會不應該是跛腳的國會,過去民進黨在野強力主張的國會改革方案,不應該執政了就反悔。

朱立倫今天出席「6心級幸福派遣圓山論壇」,被問及國民黨團提出「即問即答」主張?朱立倫回應,國會改革應該是全面性的,中華民國的國會不應該是跛腳的國會,過去民進黨在野強力主張的國會改革方案,不應該執政了就忘記了或反悔了,要持續推動國民黨永遠跟改革跟民眾站在一起,把監督的力量越強化。

朱立倫強調,把國會的力量越完整這是所有民主國家在做的,一定強力的推動,至於討論細節尊重立法院黨團。



相關新聞


陳宗彥涉性招待躲過彈劾!傅崐萁怒轟監察院「只辦藍不辦綠」


「蔡總統不去、我們自己去」 馬文君證實5月赴太平島考察


林右昌將見侯友宜談社子島!聚焦談這問題「否則淪第二個內科」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