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8°
( 29° / 27° )
氣象
2024-03-20 | 今日新聞

民眾黨拚鄉長補選 柯文哲將進駐麥寮一周

民眾黨拚鄉長補選 柯文哲將進駐麥寮一周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將進駐麥寮鄉一周全力輔選。(圖/資料照片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2024大選過後,全台共有6個地區要進行補選,其中民眾黨確定會參選的是4月13日的麥寮鄉長補選,推出候選人林宜豐參選。民眾黨組織部主任黃成竣今(20)日說明中央委員會通過的輔選計畫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將會在4月5日至12日進駐麥寮,4月5日會舉行廟口開講活動、4月12日會前之夜;立法院8位不分區立委以及雙北市議員也會在期間安排行程到麥寮輔選。

民眾黨今天於台玻大樓舉行中央委員會後轉述記者會,除了新聞部主任吳怡萱、文宣部主任李頂立,也邀請組織部主任黃成竣出席並說明輔選計畫。黃成竣表示,對於麥寮鄉補選,民眾黨有「百業共榮、萬民共好、光榮麥寮、麥寮新政」4個主軸,時間上,4月5日在麥寮拱範宮會進行廟口開講,4月12日會有選前之夜。

黃成竣說,另外,柯文哲會在4月5日至12日這一周進駐在麥寮,8位不分區立委與雙北4+1議員也會到麥寮,是一個全新的戰略方針。

李頂立表示,麥寮輔選算是2024大選後第一次選舉,民眾黨也特別重視。他表示,麥寮也是有一些獨特的人文風情,包含新住民部分有一定比例,社會發展部也有舉行相關的活動,另外在2024大選當中也囊括了許多年輕選民的期待,也仍對地方議題有自己的想法,也期待這些有熱忱的年輕選民,也會有眾青幹訓班的形式,能夠讓有熱忱參與公共事務的年輕人參與投入。

吳怡萱說,麥寮的年輕人的比例,在總統大選來看比例也是滿高的,在20到44歲佔有38.76%,45-64歲占28.17%,0到19歲占19.39%,青壯族群也是極力爭取的族群,還是希望在這次選舉中,採取與過去不同的選舉模式、進到麥寮。

黃成竣補充,依照目前麥寮鄉長的選情,在其他3位主要候選人比較親綠的情況下,他們認為是有勝選機會的;這次的選舉主軸就是採取一人當選、全黨服務的精神。

另外,今天的中央委員會也通過人事案,涉外事務部主任由林子宇擔任,南投縣黨部執行長由林依虹擔任、金門縣黨部執行長由洪嘉偉擔任、新竹黨部副主委由鍾嘉祐擔任。



相關新聞


北市公車撞進三媽!黃揚明曝常吃這間、還曾遇店內客人狂罵柯文哲


早知台智光案問題?黃智賢:柯文哲當8年市長現在講什麼風涼話


批柯文哲、黃國昌轉向支持服貿 他:需再次發動公民不服從運動?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