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8°
( 30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3-20 | 今日新聞

香港通過基本法23條立法!國民黨說話了

香港通過基本法23條立法!國民黨說話了
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說,中國大陸應該去思考,這是否對治理更好。(圖/記者林怡昕攝,資料照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香港立法會三讀通過「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」(即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),進一步壓縮香港自由民主。對此,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今(20)日回應,中國大陸應該去思考,這樣限縮人民自由方式,是否對未來治理更好,這也凸顯中華民國台灣在民主自由下的可貴。

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昨晚在立法會通過,立法草案明訂,叛亂、叛國、煽惑中國武裝力量成員叛變3項罪行,可被判終身監禁,對媒體影響可能較大的,包括煽動意圖罪及非法獲取國家機密罪,分別可被判刑7年及5年。而有關「境外勢力」貫穿立法內容,新增境外干預罪更可被判刑14年。

李彥秀今天出席國民黨中常會,有媒體問及,有關香港立法會三讀通過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?李彥秀回應,中國大陸應該去思考,這樣限縮人民自由方式,是否對未來治理更好,這也凸顯中華民國台灣在民主自由下的可貴。



相關新聞


港基本法23條通過 黃捷嘆心情沉重「香港民主已屍骨無存」


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 民進黨譴責:摧毀人權「香港最黑暗一天」


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!王丹認為僅具象徵意義、曝將影響港人這件事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