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8°
( 29° / 27° )
氣象
2024-03-21 | 今日新聞

官員答詢這2句狂跳針!黃國昌暴怒狂轟

官員答詢這2句狂跳針!黃國昌暴怒狂轟
司法院秘書長吳三龍答詢時狂跳針,惹怒黃國昌。(圖/吳翊緁攝,20240321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日前質詢,向司法院秘書長吳三龍公開檢舉,高等法院前行政庭長洪于智涉嫌施壓承審法官,要求對方上簽「自請迴避」,高等法院對此發聲明澄清「純屬誤會」。黃國昌今(21)日再問此事,但吳三龍認為這是司法院職權,會本於職權處理。黃國昌問處理要多久?但吳三龍就兩句「本於職權處理」、「會加以釐清」,連主席、國民黨召委吳宗憲都聽不下去。

黃國昌在月初質詢時秀出一張投影片,內容為涉及TDR金融案件、不法獲利高達4.9億元的金融犯罪涉案者「鍾文智」,在2023年3月期間,疑似購買數家媒體公關,極力宣稱此為「司法TDR冤案」。他也公開檢舉,高院前行政庭長洪于智涉嫌施壓承審法官,要求對方自請迴避。高院隨即發新聞稿說,「純屬誤會,本院前行政庭長並無黃委員所指施壓情事,爰予澄清。」

黃國昌問吳三龍,哪裡有誤會?是否有施壓情形?吳三龍說,這個相關的權利義務,會來釐清。黃國昌問要多久才能調查清楚?吳三龍開始跳針,司法院有一套自己的運作模式,且這涉及院際問題。

黃國昌說,他質詢沒有針對個案,只是針對施壓,這是大家都可以監督的事情。吳三龍說,願意接受外界檢驗,但立委質詢此事,會涉及院際的問題。黃國昌問那到底調查要多久?吳說,這不是數學題。

吳三龍就這幾句台詞狂跳針,黃國昌只好找吳宗憲求助。吳宗憲也說,這跟各案無關,為什麼不能回答?吳三龍還是跳針。吳宗憲說,那就可以得到結論,司法院不願回答。但吳三龍說,不能這樣下結論。

因雙方僵持不下,吳宗憲最後要求,司法院會後再跟黃國昌說明清楚,以免佔用其他立委質詢時間。



相關新聞


建商岳父捲房屋糾紛 黃國昌:交法院判決、沒必要潑糞式報導


影/缺席太陽花晚會被點名 黃國昌嗆:兩岸監督條例何時過?


批柯文哲、黃國昌轉向支持服貿 他:需再次發動公民不服從運動?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