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4°
( 25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3-21 | 今日新聞

侯友宜區政座談會後頻發新聞 民代:不舒服

侯友宜區政座談會後頻發新聞 民代:不舒服
民進黨議員黃淑君今日上午出席板橋區政座談會,坦言可能是自己太菜,覺得不舒服,認為還有很多議題亟需改善。(圖/翻攝自黃淑君臉書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21)日赴板橋舉辦區政座談會,不少議員也出席提出建言,對此民進黨議員黃淑君會後表示自己當然沒缺席,但事後看到市府新聞稿,市長展現「改革」決心,都讓她覺得很不舒服,可能自己還太菜,面對官場文化,「我比侯市長更不習慣」,提及包括都更、板殯與小內閣首長懸缺問題,「新北市府還是要加緊腳步。」

侯友宜今日到板橋召開區政座談會,黃淑君也前往出席,事後表示看到新北市府的新聞稿連發,展現侯市長「改革」決心,都讓她覺得很不舒服,「可能我還太菜,面對官場文化我比侯市長更不習慣。」

首先提及板橋有沒有都更需求?當然有,也絕非現在才知道,黃淑君說,自己上任後爭取法定容積重新檢討、都市計劃執行成本不應轉嫁市民、公辦都更,更曾經揭露多個數據,市府的努力有看到進步,但是人民是否有感呢?

黃淑君說,都市計畫的檢討要更快,總不能議員叮一件、處理一件,有關心才有動作,自己畢竟不是城鄉局,制度不建立好,永遠就在原地打轉。

其次為板橋殯儀館問題,黃淑君說,在議會一問二問三問,而板殯就是殯儀館的濫觴,業者遊走法律邊緣、服務量能不足、都市計畫停滯、住家旁交通噪音垃圾亂象,早就不能等了。

此外新北小巨蛋問題,黃淑君也關注要如何做?維持地方運動需求?週邊都市計畫如何調整?社福機構如何共構?最重要的,在BOT的條件下,要如何在商業設施營利中捍衛市民權益。

黃淑君不解稱,新北市板橋小巨蛋總體開發經費150億,怎麼估來的?目前業界誰有這麼高的資本額可以負擔,如果讓建商用新北土地作價「借款」興建,那為何新北不自地自建呢?

最後黃淑君提出,包括體育局、法制局都還是代理局長,多個副局長懸缺,小內閣人事未定,各級單位苦不堪言,「我又說多了,但是市政是滾動檢討,新北市府還是要加緊腳步。」



相關新聞


林右昌將見侯友宜談社子島!聚焦談這問題「否則淪第二個內科」


險遭《周處除三害》原型劉煥榮擊斃 侯友宜:會找時間欣賞電影


為剴剴案致歉?侯友宜未鬆口「不斷反思檢討、不希望事情再發生」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