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4°
( 25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3-21 | 今日新聞

監察院沒彈劾陳宗彥 藍委轟:公務員老鼠屎

監察院沒彈劾陳宗彥 藍委轟:公務員老鼠屎
賴清德愛將陳宗彥遭控護航酒店業者,甚至接受8次性招待。(圖/資料照片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去年遭指控,涉貪和喝花酒遭監察院調查並提案彈劾,監院日前以2:11懸殊票數未彈劾陳宗彥,引發熱議。對此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今(21)日直指,過去監察院是「打老虎」的機關,「如今連陳宗彥這種老鼠屎,你們都不敢打,你們還配當監察委員嗎?」更表態這群投下反對彈劾的監委,國民黨團絕對不會同意提名。

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,洪孟楷指出,中華民國五權分立,如果有任何一權自乾墮落、自我閹割,沒有辦法凸顯,只會讓國人認為監察院乾脆廢掉算了。

洪孟楷續指,陳宗彥自己都已經親口承認,「小芸有空嗎?」是他傳的,監察院也拿出微信通聯記錄打臉陳宗彥,包括幾次詢問相關內容進度,根本就是已經是接受性招待的累犯,而這樣的人,在監察院居然11比2位未通過彈劾。

洪孟楷說,監察院的講法推給因檢調正在調查中,不適合彈劾,「錯了,五權分立就是獨立,行使各自的職權」,監察院的責任就是對公務員、公務體系彈劾糾舉,這就是監察院該做的事,不受任何其他進行中,或是不受任何其他的院的干擾。

洪孟楷認為,過去監察院是「打老虎」的機關,「如今連陳宗彥這種老鼠屎,你們都不敢打,你們還配當監察委員嗎?」他更點名這11個投下反對彈劾的監委,包含王榮璋、葉宜津、趙永清、賴振昌、浦忠成、施錦芳、張菊芳、林文程、蕭自佑、鴻義章、郭文東,質疑「你們對得起宣誓就職時候,效忠中華民國國旗跟意向嗎?你們對得起自己的職務嗎?」

洪孟楷直指,新一屆立委會行使2026年7月31日監委人事同意權,他一定會嚴格把關,「而這11位的監委很抱歉,你們徹底不適任,已經被列為國民黨團黑名單,絕對不會在之後的提名!」



相關新聞


陳宗彥疑受8次性招待!2:11彈劾不成立挨轟 監委不排除再彈劾


陳宗彥「小芸案」躲過彈劾!王鴻薇怒轟監委「酬庸」:乾脆廢掉


陳宗彥涉性招待躲過彈劾!傅崐萁怒轟監察院「只辦藍不辦綠」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