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4°
( 25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3-21 | 今日新聞

專案報告虐嬰案 綠批:蔣萬安王育敏別逃

專案報告虐嬰案 綠批:蔣萬安王育敏別逃
吳崢、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今召開「國民黨全面護航虐童案,王育敏、蔣萬安別逃」記者會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針對台北市1歲男嬰遭保母虐死案件,震驚各界,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(21)日質疑,從時任兒福聯盟董事的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到台北市市長蔣萬安,至今仍不斷推責,甚至傳出藍營將用甲動方式,要求台北市議員不出席臨時會、技術性流會;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則說,若明天議會專案報告國民黨誰不出席,誰讓會議流會,他將會一一公布議員名單。

吳崢、王義川今召開「國民黨全面護航虐童案,王育敏、蔣萬安別逃」記者會。吳崢質疑,台北市社會局去年就已將虐童案上報到府級,代表蔣萬安當時就知情,但到今年3月11日見報後,台北市政府才進行下一步動作,為何過去3個月台北市都沒有召開重大兒虐防治會議?難到身為市長的蔣萬安都沒有責任?

吳崢指出,民進黨議會黨團已經正式向議會請求召開臨時會,要求蔣萬安針對虐童案做專案報告,然而現在傳出,國民黨議會黨團準備甲動不出席,技術性杯葛臨時會,如此包庇蔣萬安的態度令人憤怒。

「虐童致死案已經發生,台北市長不需要進行專案報告嗎?難道蔣萬安現在要跟市長侯友宜看齊,不進議會接受質詢、不進議會報告、不接受人民檢驗嗎?」吳崢批評,國民黨的態度分明就是要讓蔣萬安卸責,保護蔣萬安當不沾鍋,國民黨有必要護航保護蔣萬安到這種程度嗎?

王義川表示,10年前黑心油,10年後黑心保母,全台灣最了解兒福聯盟的相關制度就是王育敏,「兒福聯盟王育敏」七個字是綁在一起的,「過去妳是兒福聯盟的執行長,一個星期前還是董事,現在又是衛環委員會召委,王育敏是逃不掉的」。

王義川呼籲,兒福聯盟對保母、社工的制度設計與運作機制她是最內行,請兒福的專家王育敏出來解釋,告訴大家制度應該怎麼改進?



相關新聞


與賴清德接見味全龍!蔡英文點名大師兄林智勝「臉怎麼紅紅的」


大谷翔平翻譯涉簽賭在韓國爆發 前立委曝:此事沒那麼單純


與已婚隨扈偷吃判賠75萬 Kolas Yotaka再喊:沒做的事不能吞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