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8°
( 30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3-22 | 今日新聞

死刑存廢言詞辯論將登場 藍委曝大法官心證

死刑存廢言詞辯論將登場 藍委曝大法官心證
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說,蔡英文執意推廢死。(圖/王鴻薇提供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憲法法庭將於4月23日召開死刑言詞辯論庭,決定死刑存廢一案。對此,藍委們搶先公布各大法官心證,其中高達9名大法官,都是態度都是「支持廢死,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(22)日就說,大法官全部都是蔡英文任命,就是為了執行總統意志推廢死。

王鴻薇指出,廢除死刑完全違背人民認知,民進黨執政八年,蔡英文肆意而為之下,大法官全部都是同一位總統任命,就是為了執行總統意志推行廢死,大法官許宗力過去就說過「死刑有可能違憲」,更是故意要在任內排審此案,畢其功於一役,而且審理的大法官,支持廢死的言論比比皆是,黃瑞明大法官還說過「死刑是滿足民眾廉價慰藉。」高級的大法官,高級的價值,台灣人民恐怕承擔不起。

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則說,民進黨就是支持廢死,台灣去年發生25起重大兒虐致死案件,每年均超過十幾件,第九屆擔任立委曾經提出法案,對這種非常凶殘虐待兒童,導致幼兒致死的加害者,現在的刑法只有到無期徒刑,應該可判處死刑,但是當時遭到民進黨立委反對,就是因為他們立場支持廢死,即使發生重大虐兒致死案,即使這項法案通過連署,有超過八成八民眾反對廢死,民進黨也沒人敢響應這個法案,因為廢死是他們既定立場,若違反廣大民意廢死,賴清德520上任不會有蜜月期,就等著民調雪崩。

國民黨立委游顥也表示,蔡英文執政倒行逆施,執政8年司法院這些大法官立場鮮明多不勝數,大法官陳忠五、黃昭元、謝銘洋都曾連署停止執行死刑,更不要說像是尤柏祥這種上任爭議大的大法官,他過去根本不掩飾,還誇下海口要死刑逐步廢除,即便扣掉3位法定迴避的大法官,12人還有7位都是廢死立場。而蔡英文的專斷獨行,廢死就是他要給人民最後的傷害,這些為了他個人的自我滿足。

王鴻薇補充,大法官當然可以有自己立場,但是應該有多元聲音,同一位總統任命全部大法官,過去言行拿出來檢視馬上就露餡,「不是很相似,是根本完全一樣」,4月23日召開死刑言詞辯論的設定,恐怕就是要在520蔡英文下台前公布廢死,讓賴清德傷害最小,直言「民進黨有種就520後公布,讓賴清德也跟你們這些大法官一起下去,一起面對人民」。


死刑存廢言詞辯論將登場 藍委曝大法官心證
國民黨立委曝光大法官心證。(圖/王鴻薇提供)

死刑存廢言詞辯論將登場 藍委曝大法官心證
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說,大法官許宗力過去就說過「死刑有可能違憲」。(圖/王鴻薇提供)


相關新聞


憲法法庭將辯論死刑 趙少康提醒大法官:違背民意會被吐口水淹死


「虐童死刑」破2萬連署 綠議員不挺:讓受虐者失去任何活路


網友提案「虐童致死唯一死刑」 超過2萬人連署!法務部長回應了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