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5°
( 27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3-22 | 今日新聞

藍白拋質詢即問即答有「異」見!自家人不挺

藍白拋質詢即問即答有「異」見!自家人不挺
國民黨立委吳宗憲直言,質詢總統變羞辱的話,不支持即問即答。(圖/資料照片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藍白2黨日前提出國會改革版本,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,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,卻讓黨內有雜音。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(22)日訪問國民黨立委吳宗憲,吳宗憲直言,質詢總統變羞辱的話,不支持即問即答。

黃暐瀚表示,今天第一次訪問吳宗憲,令他印象深刻。吳宗憲說,他在新北市法制局長任內,在新北市議會,看盡民意代表對官員的羞辱、嘲諷、亂質詢。他不喜歡3件事:第一,質詢變吵架,實在太廉價,會上新聞,但根本問不出東西,也改變不了制度。

另外,不搞「多數輾壓」,要有理說理,不是靠多數暴力,強行過關。第三則是他不喜歡二分法。非藍即綠?不是反共,就是舔共?黃暐瀚說,國民黨要推總統定期到立院「國情報告」,還要「即問即答」,意外吳宗憲居然「不認同」。

黃暐瀚指出,吳宗憲主張質詢不是為了羞辱官員,在無法保證不會出現「只圖羞辱官員、沒有優質問政內容」的立委詢答狀況下,並不支持總統到立院國情報告「即問即答」。

黃暐瀚說,吳宗憲20年的檢察官經歷,讓吳宗憲養成法律人的個性,他不支持總統到立院「被羞辱」,不管這個總統是藍是綠?姓賴還是姓侯?「吳宗憲的主張,我非常贊同。」



相關新聞


藍白拋總統國情報告「即問即答」 綠委提馬王昔發言打臉


黃國昌打臉柯建銘!當年也要求馬英九「即問即答」 執政就說違憲


總統到立院國情報告「即問即答」?朱立倫喊支持:不應是跛腳國會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