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9°
( 30° / 28° )
氣象
2024-03-22 | 今日新聞

藍市議會黨團不出席虐童專案?王欣儀解釋了

藍市議會黨團不出席虐童專案?王欣儀解釋了
據傳書記長王欣儀所要求所有國民黨議員不出席該臨時會。(圖/資料照片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台北市議會原訂今(22)日召開臨時會,討論民進黨團要求台北市長蔣萬安就近期虐童案、監視器爭議進行專案報告,據傳是書記長王欣儀所要求所有國民黨議員不出席該臨時會。雖然王欣儀聲明表示,是因為正值休會期間,黨團同仁認為不宜召開臨時會,但外界仍有質疑。

民進黨團發起連署舉行臨時會,據傳國民黨已發出指示,要求所有國民黨議員不出席臨時會,而依據議事規定,當天必須有過半數議員出席才能成會,但考慮到國民黨在台北市議會的多數席位,如果國民黨議員皆不到場,臨時會勢必無法順利舉行。

綠營雖然提出希望國民黨針對近期的重大案件選擇「說清楚、講明白」,但卻遭國民黨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王欣儀反駁,她否認有要求議員不出席臨時會。

王欣儀表示,雖然同仁們都非常關心相關議題,但正值休會期間已都有安排既定行程,恐無法出席,將會造成他們質詢權益受損,也深怕被外界誤指為不關心。

王欣儀強調,綜合大家意見,認為議會即將開議,不支持在此休會期間召開臨時會安排市長專案報告,應循正常程序,於開議後即可盡快進行,才不會造成後續的問題。



相關新聞


王欣儀癌症轉移到淋巴!醫:需做全身治療 術後「2情況」要小心


王欣儀再談姐姐遇害「爸爸想在我臉上劃一刀」 籲賴清德表態廢死


健檢發現罹癌二期術後首談病情 王欣儀提醒民眾要定期檢查治療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