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4°
( 25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3-22 | 今日新聞

拆樑連署破6000 他:藍該學綠搞個we care

拆樑連署破6000 他:藍該學綠搞個we care
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的連署已破6000份。(圖/資料照片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延燒,基隆市民發起的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已突破6000份。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吳國勝表示將組織反制罷免行動。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則獻策表示,國民黨應該要找第三方民間團體出來呼籲「捍衛縣市長、不要爭執」

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吳國勝為了對抗基隆市民的「山海公民拆樑行動」,表示將組織反制罷免市長的行動小組,並針對民進黨議員發動罷免連署。

黃揚明19日在節目中表示,國民黨不該自己提出要罷免民進黨議員,應該要找第三方民間團體出來呼籲「捍衛縣市長、不要爭執」。他也提到,民進黨在高雄隨隨便便就有辦法弄出一個「we care」、基隆也有「山海拆樑行動」,國民黨應該學習。黃揚明說,當然如果社會底氣不夠,自然沒辦法做這件事情。

黃揚明認為,雖然目前第一階段連署人數已突破6000份,罷免要過第一階段門檻一定沒有問題,但要成功罷免謝國樑,其實並不容易。

黃揚明也回憶,之前謝國樑剛當選基隆市長時,曾經找他和其他媒體人聊聊基隆的願景,當時旁邊民眾想跟謝國樑合照,謝國樑也很親切地問他們覺得基隆的狀況怎麼樣。黃揚明說,實際上謝國樑根本不像綠媒形容的那麼鴨霸,只是個性上對某些原則就很堅持。

黃揚明呼籲,國民黨必須注意,要罷免謝國樑有兩個門檻,第一是投票率要超過25%,第二是同意要大於不同意,所以國民黨要認真出來反罷免的話,就不該再像對立法院長韓國瑜四年前的罷免一樣冷處理,要鼓勵大家出來投不同意,而且要把人全部帶出來,用這種方式來證明罷免沒有正當性。



相關新聞


謝國樑遭罷免!大撒幣送電動車?林右昌:民眾心中自有一把尺判斷


「拆樑行動」發動罷免謝國樑!9天累積連署逾6千份 「路還很長」


罷免連署達標!謝國樑拋電動車0元騎回家 綠委:投票前送汽車?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