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30°
( 34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3-31 | 今日新聞

柯建銘批危險領導人物 傅崐萁嗆:國會之恥

柯建銘批危險領導人物 傅崐萁嗆:國會之恥
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嗆柯建銘是國會之恥。(圖/記者葉政勳攝 , 資料照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藍綠各自推出「國會改革」法案,朝野掀起一波攻防大戰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批評,藍營版本是「無限擴權、毀憲亂政」,更痛罵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是危險的領導人物。對此,傅崐萁今(31)日回應,柯建銘將國道6號、環島高鐵、花東快等基礎建設帶入惡意政治攻防,未盡民代監督興利之責,是國家之恥,更是國會之恥。

傅崐萁表示,民進黨2020年選舉還有800多萬票,2024年僅剩500多萬票,跳崖似的崩跌都是柯建銘造成的,要不是柯橫行霸道,押著全體民進黨立委做出強行進口萊豬、疫苗無法進口且採購案,還封存30年等倒行逆施的決議,無視林淑芬等人體恤基層百姓,不願屈服竟遭黨紀處分?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也不會只有4成基本盤得票數。

傅崐萁說,國民黨早在1月中旬就針對國會改革提出具體方案,獲得國人高度共識與支持,民進黨直到3月底月才匆匆提黨版,期間還不斷運用話術及網軍側翼攻擊在野黨,誣指終結國會亂象是違憲,不讓陽光照進立法院。國會改革五法是2016年民進黨自己提出的競選承諾,但過去8年一事無成,麻木不仁的政府不僅是忘記初衷的巨嬰,更是腐敗的怪獸。

傅崐萁表示,民進黨反對環島高鐵、國道6號及花東快等基礎建設的心態,更令人匪夷所思。交通平權安全無價,「全台3小時,1日生活圈」是2300萬人引頸期盼的夢想,也是喜愛台灣旅遊的全世界朋友所需要的交通觀光設施,就像當年若沒有十大建設、哪來今日台灣經濟繁榮。

傅崐萁指出,柯建銘惡意地將民進黨帶入政治攻防,視人民生命財產於無物,醜化污衊基礎建設,以為交通建設只限單一縣市人民使用。台灣是已開發國家,基本的環島1日生活圈基礎建設都沒有,這是國家之恥更是國會之恥。柯建銘絲毫未能體恤民情,這樣的人擔任執政黨總召,民進黨沒有人才了嗎?找不到有符合民意的可用之人嗎?

傅崐萁表示,民進黨與民意完全脫節,終究會走入歷史灰燼。他呼籲柯建銘回頭是岸,以民為先、以蒼生為念,多想想最後4年任期能為台灣人民做些什麼,不要再浪費時間於無謂的口舌之爭。



相關新聞


民進黨團也拋國會改革!王鴻薇狂批「護航」:刷存在感的對案


民進黨團拋國會改革聚焦8面向 柯建銘:不同於藍白絕不違憲


藍拋「國會特偵組」 民進黨團也要成立國會改革專案小組相抗衡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