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5°
( 27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4-01 | 今日新聞

打臉韓國瑜!國發會:不需另訂環島高鐵條例

打臉韓國瑜!國發會:不需另訂環島高鐵條例
韓國瑜與傅崐萁提《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》草案。(圖/資料照片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提案《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》草案,並找來立法院長韓國瑜、副院長江啟臣擔任共同提案人,希望建設環島鐵路網,「今天不做、明天就會後悔。」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(1)日初審法案,不過國發會書面報告直言,現行機制足以推動高速鐵路建設,不需另立特別條例。

根據傅崐萁提案內容,本法主管機關為國發會,環島高速鐵路,指台灣高鐵由宜蘭站延伸到花蓮、台東,並銜接至屏東縣六塊厝站,國發會可引進國際「主權財富基金」採用興建營運後轉移模式,或是國際招標方式,籌措財源,國發會也要在修法完成後立即啟動可行性評估,建設完成不得逾10年。

國發會書面報告說,現行政府推動交通彥建設機制已甚為明確完整,不需另立特別條例與基金推動,且交通建設主管機關應為交通部,若改為國發會,恐會出現扞格、混亂,且建設期程應務實評估,直接訂10年恐難實現。



相關新聞


韓國瑜、蔡英文2020大選後首度同台!同赴忠烈祠致祭 現場互動曝


韓國瑜首度向立院請假!今陪同蔡英文、賴清德出席忠烈祠春祭


韓國瑜「故意閃開」韓國魚?柯志恩揭避開1原因:他處理得相當好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