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30°
( 34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4-02 | 今日新聞

藍委組「ACG電競促進會」 爆哥曝選手困境

藍委組「ACG電競促進會」 爆哥曝選手困境
國民黨立委羅廷瑋舉行「台灣ACG及電子競技產業政策合作交流促進會」成立大會。(圖/記者陳明中攝,2024.04.02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國民黨立委羅廷瑋今(2)日協同ACG、電競產業人士,舉行「台灣ACG及電子競技產業政策合作交流促進會」成立大會 ,包含電競選手劉昶亨、社團法人台灣電競協會理事長施文彬、青年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連勝文等人皆出席,劉昶亨直指,電競選手曝光度不足、面臨兵役,都是現今遇上的難題;施文彬則認為,體育署對於電競產業補助不足。

國民黨立委羅廷瑋、徐巧芯、廖偉翔、立法院最高顧問林為洲、連勝文、Beyond Gaming總經理楊博任、劉昶亨、4Gamers執行長黃智仁、鍇睿行銷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顏宥騫等人,今天出席「台灣ACG及電子競技產業政策合作交流促進會」成立大會,邀請產業界與立委、政府機關交流目前面臨的困境。

連勝文說,自己小時候就很愛看漫畫,影響自己最深刻的漫畫就是「灌籃高手」,不過這些都是日本漫畫,不是台灣本土創作有點可惜,近年本土產製漫畫越來越多,IP就可以做更多運用,包含如何行銷、跨域合作,這就是羅廷瑋成立該促進會的最重要工作。


藍委組「ACG電競促進會」 爆哥曝選手困境
施文彬指出,台灣電競從零到有,自己完全參與其中。(圖/記者陳明中攝,2024.04.02)

施文彬指出,台灣電競從零到有,自己完全參與其中,2013年成立電競協會後,他在2016年就到立法院請願,還跟江啟臣、林為洲合照,當時就跟委員表達電競選手需要正名,隔年2017年,總統蔡英文宣布《運動產業發展條例》後,一直到今天,像是「跑跑卡丁車」世界冠軍爆哥開始浮上檯面,電競協會也如雨後春筍誕生。

施文彬續指,不過英雄聯盟戰隊老闆,每年都在比誰「賠得少」,所有體育協會都需要台灣體育署補助,每年補助最多就是棒球,但長時間在產業裡看見,台灣職業運動沒有商業模式,職籃、職業電競都是,「台灣的這些老闆是最需要幫助的人,他們是主要培育選手的這些人」,這是電競產業目前最需要的。


藍委組「ACG電競促進會」 爆哥曝選手困境
電競選手「爆哥」劉昶亨直指,電競選手面臨兵役問題。(圖/記者陳明中攝,2024.04.02)

跑跑卡丁車台灣選手「爆哥」劉昶亨說,自己屬於冷門電競的選手,政府雖然協助做電競賽事,但主要都是針對主流遊戲,像是傳說對決、英雄聯盟、爐石戰記等,導致冷門電競沒有足夠的比賽舞台曝光,再者,就是職業選手兵役問題,這些選手兵役生涯之後,就也不會回到電競產業,或者是回去再做後勤,其實對於選手的職業選擇,並沒有實際上太多的幫助,「不要浪費這些選手,他們在裡面的生涯的時光,讓他們在當兵的過程當中,也可以在那段時間做一些事情」,那我會認為這樣的話,對於電競會有更多的效果。

羅廷瑋承諾,盼「台灣ACG及電子競技產業政策合作交流促進會」成立後,能夠讓以上意見都能有所解決。



相關新聞


電競選手稱「台灣、香港」為國家!慘遭APEX戰隊踢出 夢想破滅了


全球電競PC重回成長態勢 電競顯示器連2年成長


台中巨蛋3Q驚喜現身為這樁!陳柏惟笑:我從國中就到處揪咖打電競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