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5°
( 27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4-02 | 今日新聞

6成民意不支持賴清德?綠委:講給習近平聽

6成民意不支持賴清德?綠委:講給習近平聽
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(2)日狠酸,呼籲前總統馬英九訪陸行程中,一定要親自講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聽。(圖/翻攝自林俊憲臉書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,準總統賴清德無法代表台灣多數民意,仍有6成不支持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(2)日狠酸,呼籲前總統馬英九訪陸行程中,一定要親自講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聽,「對於一個同額競選,而且以2970票贊成、0票反對當選國家主席的人來說,這會是個非常新奇有趣的話題!」

根據《中評社》報導,趙少康接受專訪時認為,馬英九會清楚告訴向中方傳達,賴清德無法代表台灣目前的多數民意,因為賴清德只獲得40%的選票,顯見台灣仍有60%的民意不支持,所以兩岸應該還是和平最重要。他也直言,馬此行應能將兩岸目前的緊張情勢降溫。

馬英九在行前談話也表示,再次訪問大陸,主要是希望在兩岸情勢緊張時,傳遞台灣人民愛好和平、希望兩岸交流、避免戰爭的心聲,此行既是和平也是友誼之旅。

對此,林俊憲狠酸,拜託馬英九,如果見到習近平,一定要跟他這麼說。「我想對於一個同額競選,而且以2970票贊成、0票反對當選國家主席的人來說,這會是個非常新奇有趣的話題!」



相關新聞


蔡英文嗨比「惡魔之角」手勢 羅智強:若是馬英九恐被綠營丟鞋子


馬習二會將登場!習近平寧見馬英九也不再見朱立倫 郭正亮曝原因


馬英九訪中衝擊國民黨2028大選?連勝文駁:六成民意盼兩岸共存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