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5°
( 27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4-02 | 今日新聞

吳思瑤酸馬赴中規格不如連戰 蕭旭岑開嗆了

吳思瑤酸馬赴中規格不如連戰 蕭旭岑開嗆了
前總統馬英九昨天出訪中國。(圖/記者葉政勳攝,資料照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前總統馬英九率領青年學子於1日啟程訪問中國,遭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酸,規格不如連戰。對此,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(2)日駁斥,吳思瑤等綠委很可憐,每天都要想東想西來攻擊馬英九,也顯示民進黨對兩岸關係無能的焦慮感,但這樣的攻擊完全違反了台灣人的利益。

吳思瑤說,2005年連戰以前副總統到中國大陸訪問,當時是由國台辦主任陳雲林接機,馬英九以「前總統」身分,昨天接機是國台辦副主任,馬英九身分被降格,比連戰前副總統身分還不如,連紅地毯都沒有。

蕭旭岑表示,民進黨從去年就在操作規格的問題,和媒體的評論完全不一樣,他也懶得說了。倒是民進黨配合部分國家的反中策略,志願變成棋子,讓台灣降格成強權的籌碼,把台灣推向險境,才是當前台灣最大的問題。

蕭旭岑說,兩岸有歷史淵源與特殊關係,所謂抗中保台並不符合台灣利益,當馬前總統努力帶年輕人去拼和平的時候,拜託民進黨立委不要再扯後腿了。

蕭旭岑表示,騰訊與比亞迪都是世界500強企業,大疆公司佔了全世界70%的無人機市場,台灣的年輕人去參訪完全沒有問題,拜託民進黨立委不要再阻撓台灣年輕人追求和平,拓展視野的機會了。



相關新聞


馬英九訪中稱感受兩岸「血濃於水」!時力籲:看清武力侵略惡意


6成民意不支持賴清德?綠委籲馬英九:講給「0反對票」的習近平聽


蔡英文嗨比「惡魔之角」手勢 羅智強:若是馬英九恐被綠營丟鞋子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