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32°
( 33° / 30° )
氣象
2024-04-04 | 今日新聞

藍新科立委質詢惹議!張麗善這樣酸蘇貞昌

藍新科立委質詢惹議!張麗善這樣酸蘇貞昌
雲林縣長張麗善說,他當立委時官員都會好好答詢。(圖/記者葉政勳攝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近日國民黨新科立委質詢屢屢登上媒體版面,像是國民黨立委翁曉玲主張質詢是「上對下」等,都引發熱議。對此,曾任2屆立委的雲林縣長張麗善在《NOWnews今日新聞》節目《鄉民大學問》分享,他當立委時風氣還不錯,官員都會好好答詢,不過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以後,立法院整個形態有不一樣,更以俗諺「有樣看樣,無樣家己想」比喻,感嘆立法院長韓國瑜會比較辛苦。

第11屆立委上任,國民黨有許多新科立委在質詢時,屢屢被綠營砲轟「太急於表現」,像是翁曉玲主張質詢是「上對下」、國民黨立委羅智連質詢不讓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回答,就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批評,國民黨新科立委症候群、素質差。

張麗善在《NOWnews今日新聞》節目《鄉民大學問》分享,基本上在立法院,其實跟現在跟地方政府也是一樣,以她當立委的例子,其實當時風氣還不錯,立法委員質詢時,官員都會好好答詢,也不會有反質詢,或是有其他言語上的衝突。

張麗善感嘆,現在大概已經慢慢變樣,從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開始以後,立法院整個形態有不一樣,張麗善更以俗諺「有樣看樣,無樣家己想」(指有榜樣可學就依樣畫葫蘆,否則就自己想辦法) ,所以韓國瑜就比較辛苦。



相關新聞


不捨剴剴遭虐死 趙少康沒護航:藍綠別推了!雙北市政府都有責任


BNT買得比郭董貴!徐巧芯轟:綠為抗中不顧百姓死活


傳國共關係急轉直下?國民黨急澄清:一直維持良好對話溝通管道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