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6°
( 27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4-09 | 今日新聞

盼不再繞半個台灣 許淑華籲打通國6延花蓮

盼不再繞半個台灣 許淑華籲打通國6延花蓮
中橫搶通後,南投縣政府協助將花蓮縣秀林鄉西寶國小59名師生接駁下山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,2024.04.09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花蓮大地震落石砸斷蘇花公路和中橫公路,南投縣長許淑華前天協助受困天祥的花蓮縣秀林鄉西寶國小59名師生,繞半個台灣返家。許淑華有感而發,表示台灣「一日生活圈」的概念,不該只是從北到南,從東到西也盼能快速銜接。她呼籲中央重視國道6號延伸到花蓮一案,目前立法院已提出修訂特別條例,南投到花蓮如能打通,對兩縣發展都有很大助益。

南投縣政府昨(8)日舉行縣務會議,教育處統計強震造成全縣66所學校有壁裂、圍牆倒塌、器材毀損等狀況,但校舍安全無虞;社會及勞動處調查,全縣有9戶住家受災,將由縣府複查並給予協助。

中橫公路西端搶通後,縣府7日協助花蓮縣政府安全撤離西寶國小師生。許淑華有感而發說,南投派了3輛中型巴士經台14、台14甲線、台8線接駁,59名師生下山後,必須繞半個台灣才能回家,回家的路非常遠,凸顯東西向交通貫通的重要性。


盼不再繞半個台灣 許淑華籲打通國6延花蓮
師生們在南投市用過晚餐後,得繞半個台灣、花9小時才能回到花蓮市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,2024.04.09)

許淑華說,台灣「一日生活圈」的概念,不該只是從北到南,從東到西也希望能快速銜接。她呼籲中央重視國道6號延伸花蓮一案、實現地方的期待,目前立法院已提出修訂特別條例,南投到花蓮若能打通,讓東、西部形成一日生活圈,未來對兩縣市間的車流、人流及觀光金流等,都會有很大助益。

國道6號又稱「水沙連高速公路」,起點自台中霧峰,目前開闢到埔里端、長37.6公里,是進入南投縣的重要幹道。



相關新聞


3輛中巴今挺進!西寶國小60名師生將全數平安下山回家


網轟未赴花蓮救災 盧秀燕:全力配合中央調度、第一時間就整裝


貨車駕駛被砸頭!12車19人受困 中橫便道多處落石暫不開放通行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