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5°
( 27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4-09 | 今日新聞

藍轟花蓮頭七搞突襲 綠委:這樣消費逝者?

藍轟花蓮頭七搞突襲 綠委:這樣消費逝者?
國民黨團表示今日為花蓮地震罹難者的頭七之日,民進黨團卻在立院突襲,對此綠委林俊憲質疑究竟在鬼扯什麼,不來開會要怪誰,「有人這樣消費逝者的嗎?」(圖/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供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(9)日擋下國民黨團提案刪除《預算法》緊急動支條款,對此國民黨團跑轟,今日是花蓮地震罹難者的頭七之日,民進黨團卻在立院突襲,譴責是毫無人性的作法。對此綠委林俊憲質疑究竟在鬼扯什麼?「不來開會要怪誰?有人這樣消費逝者的嗎?」

民進黨團今日甲動擋下國民黨團提案刪除《預算法》緊急動支條款,國民黨痛批綠營,花蓮從上到下仍在救災、搶救及找尋失蹤國人的下落,民進黨團卻在立法院院會發動突襲,「毫無人性的作法,國民黨團給予最嚴厲的譴責。」

對此林俊憲痛批究竟是在鬼扯什麼,不來開會要怪誰?有人這樣消費逝者的嗎?今日是新一屆立法院的首次院會表決,民進黨團甲動,擋下了國民黨刪除緊急預算動支條款的荒謬提案,表決就是點人頭,該開會自己不到,摸摸鼻子就認了,「刻意提花蓮震災是有什麼問題?有人這樣消費逝者的嗎?」

林俊憲說,剛選完時自己就曾說過,52席、51席、8席,誰是多數?誰是少數?這不是絕對的,只有表決時人有在場才算數。每周二五就是院會時間,自己不來開會,硬要扯震災,就算扣掉花蓮1席,再扣掉正副院長2席,國民黨其他49位立委,到場開會的有多少?自己最清楚。

林俊憲說,國民黨無法取得執政權,就想利用立法院無限擴權,把立法院變成「太上皇機關」,但發揮作用的前提是人要到場,否則這麼大費周章,結果卻敗在最後一關數人頭,是在搞笑嗎?

最後林俊憲表示,今天算是給國民黨一個教訓,不要真的以為自己是「多數黨」,有「多數席次」就可以高枕無憂4年,接下來的每一場院會、每一次表決都是團隊意志力的展現,「就看誰能堅持到底?趕快上緊發條吧!」



相關新聞


傅崐萁反擊捐款爭議 律師提此事再轟「捐縣府根本把錢丟水溝」


解析傅崐萁「禮盒山」 四叉貓辨識15品項「歡迎大家補上!」


賴內閣曝光!卓榮泰任首任閣揆 陳建仁:相信這內閣會越來越好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