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6°
( 27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4-10 | 今日新聞

院長級變部長級!顧立雄不care被「降職」

院長級變部長級!顧立雄不care被「降職」
顧立雄內定國防部長。(圖/資料照片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520將至,未來的新政府團隊名單一一曝光,其中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轉任國防部長,前立委劉世芳將任內政部長、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接任交通部長,因國安會屬五院層級,國安會秘書長等同五院院長,顧立雄轉國安部長形同降級。

劉世芳曾兩度擔任行政院秘書長,李孟諺是現任秘書長,行政院三長屬院長層級,但劉世芳與李孟諺都曾擔任行政院秘書長,劉世芳還兩度擔任政院秘書長,兩人改當部長,也算是被「降職」。

除了上述三人外,內政部長林右昌將轉任民進黨秘書長,但林右昌在2018年民進黨大敗時,主席蔡英文請辭,當時中常會推舉林右昌代理黨主席,林右昌也是從主席層級,變成秘書長層級。



相關新聞


綠最強政壇夫妻檔!顧立雄、王美花深獲重用 2016年迄今屹立不搖


顧立雄十項全能!曾兩度被點名接行政院長 堪比黨國時期的「他」


NOW民調/史上第7位文人國防部長!請問你看好顧立雄未來表現嗎?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