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32°
( 33° / 30° )
氣象
2024-04-11 | 今日新聞

喝醉非首次!馬英九曾傻笑媚回「沒有啦」

喝醉非首次!馬英九曾傻笑媚回「沒有啦」
「馬習二會」後,習近平(右)在釣魚台國賓館設宴為馬英九(左)餞行,而馬英九疑似多喝了兩杯,有點微醺狀態。(圖/資料照片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前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10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大廳舉行「馬習二會」,兩人時隔9年再度會面,互動備受關注;「馬習二會」結束後,習近平在釣魚台國賓館設宴為馬英九餞行,而馬英九疑似多喝了兩杯,有點微醺狀態,下車時還有旁人攙扶。其實馬英九在2015年與習近平見面時,就有喝醉酒的前例,甚至還曾在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作東的春酒宴上喝到茫,不停對鏡頭傻笑、抿嘴,甚至媚態回應「沒有啦」。

2007年,連戰作東設春酒宴,連戰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看起來都喝了不少,但仍老神在在,不過在一旁的馬英九卻醉到變了個人,不僅茫到站不穩,還不停對鏡頭傻笑、抿嘴,被媒體問到「喝很多喔?」馬英九還媚態回應「沒有啦!我只喝一兩杯啦!」

2015年馬習會,馬英九再度喝醉失態,開始胡言亂語,口誤說習近平幕僚有5位屬虎,包括他在內;事後還被爆出影片,一位來自江西的熊先生問候馬英九「馬先生你好,我江西的」,而馬英九竟回應「哎呀,江西的,我在江西住了1100年」,再度因貪杯而失言。


※【NOWnews 今日新聞】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,飲酒過量有礙健康!

相關新聞


馬英九當習近平面提中華民國是口誤?蔡正元揭目的:絕對是刻意的


馬習二會對國民黨選戰有益?郭正亮曝內幕:取決於這人


邱垂正內定接掌陸委會主委 象徵新政府走和平務實路線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