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5°
( 27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4-12 | 今日新聞

盧秀燕看黃子佼事件:自作孽不可活

盧秀燕看黃子佼事件:自作孽不可活
黃子佼曾接拍多支介紹台中吃喝玩樂的影片,目前大部份已下架。(圖/翻攝網路,2024.04.12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藝人黃子佼被檢警查獲購買7部未成年少女不雅片,「統神」張嘉航也因此捲入失言風波。台中市政府今主動宣佈封殺所有與黃子佼的合作,市長盧秀燕答詢時以「自作孽不可活」表達對此事件的立場。對於少數人發表偏差言論,她強調「一絲絲的妥協都不應該存在」,並認為《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》去年修法增加刑度還不夠,「光是持有影片就該嚴刑峻法,才能消滅它的存在」。

台中市政府今(12)日上午表示,為捍衛兒少權益,對於涉及兒少性剝削等不法行為或有爭議的人士,今後將不會邀請主持活動或有合作計畫,並將過去的相關影像或照片下架,展現市府對兒少性剝削零容忍的決心。

盧秀燕下午答詢市議員林昊佑時,語氣強硬的說「自作孽不可活,黃子佼事件沒什麼好談,我們已經宣佈不會跟他合作、過去所有的東西下架」。她認為去年1月10日《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》雖已修法,罰則還是太輕,自己不認同持有影像最高只能關一年。


盧秀燕看黃子佼事件:自作孽不可活
盧秀燕以「自作孽不可活」表達對黃子佼事件的立場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,2024.04.12)

盧秀燕認為,就算沒有分享散播,光是持有仍可能形成市場需求,因為要產生這些影像,一定要有人脅迫、利誘、施暴小孩,她主張即使持有,都應該受到嚴刑峻法的處罰,才能消滅這些影像的存在,讓孩子生活在安全環境裡。

她同時強調教育的重要性,並指黃子佼事件發生後,少數人出現言論偏差行為,代表他們的觀念有很大問題,因此千萬不能放棄教育,唯有全民產生共識,才能真正保護小朋友,對於言論偏差,她認為「一絲絲的妥協都不應該存在」。



相關新聞


媽媽市長怒了!中市府宣佈為捍衛兒少權益 全面封殺黃子佼


黃子佼持7部兒少性影像 起訴書曝:受害最小12歲「涉殘忍虐行」


台灣有5418個黃子佼!創意私房「恐怖內幕」曝 觀眾看完毛骨悚然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