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30°
( 34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4-12 | 今日新聞

黃國昌酸柯建銘未出席 綠委反問這件事

黃國昌酸柯建銘未出席 綠委反問這件事
林俊憲詢問黃國昌,會怎麼評論民眾黨8席全部缺席反年改投票?讓國民黨靠韓國瑜1票險勝?(圖/陳明中攝,20240223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立法院民進黨團日前無預警變更議程,否決3名藍委及民眾黨團所提的預算復議案,立法院今(12)日再開院會處理,表決3案中,國民黨靠著立法院長韓國瑜的裁決贏得2案。未參與投票的民眾黨因此被質疑,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則點名民進黨甲動,連黨團總召柯建銘卻不在場,對此,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反問黃國昌說,「會怎麼評論民眾黨8席全部缺席反年改投票?讓國民黨靠韓國瑜1票險勝?」

立法院9日召開院會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案變更議程,處理國民黨立委林沛祥、張智倫、黃健豪,以及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所提的民國113年總預算解凍報告復議案,因民進黨團反對,經表決4案復議案全都未通過。

立法院今天召開院會,換成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案變更議程,由於藍綠票數接近,最後幾乎都是靠韓國瑜投下關鍵票,才讓藍營險勝。握有關鍵8票的民眾黨則未參與投票,綠營質疑民眾黨變小藍,黃國昌則反問,民進黨立委哀怨表決投輸了,應該要問問自家總召柯建銘人跑去哪裡了,怎麼沒有出席院會?「我今天在現場看得是嘖嘖稱奇,難道柯建銘所謂的『天天甲動』,只有適用在其他民進黨立委嗎?」

對此,林俊憲在社群網站說,「自由的燈塔、道德的長城、民主的防波堤、正義的北極星、公理的馬奇諾防線、智慧的巴特農神殿、國會的奧米加咆哮獸、連連看的達人、司法的守門員」黃國昌,怎麼評論民眾黨8席全部缺席反年改投票?讓國民黨靠韓國瑜1票險勝?

什麼叫「維持黨團的主體性」?林俊憲指出,投票不是叫你投給民進黨或國民黨!是要你們表態反不反年改、對議題表態,「所以你們的『主體性』到底是什麼?介於反年改與不反年改之間嗎?那就是包牌」。

林俊憲提到,這已經是第2次表決,民眾黨到現在還沒有投過票,只是在議場晃啊晃,好像是來參觀立法院的一樣,「看來柯總召真的是預言家,本屆立法院只有105席而已!」



相關新聞


黃子佼持7部兒少性影像 起訴書曝:受害最小12歲「涉殘忍虐行」


表決落敗綠委批藍白聯手 黃國昌酸:綠營甲動柯建銘自己也沒來


藍靠韓國瑜才險勝綠!民眾黨8席不參與表決大戰 黃國昌曝原因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