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30°
( 34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4-15 | 今日新聞

賴清德520就職狀況 吳釗燮:超過400人

賴清德520就職狀況 吳釗燮:超過400人
外交部長吳釗燮透漏準總統賴清德就職典禮的外國慶賀團有40團、超過400人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月20日宣誓就職,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透露,目前外國慶賀團應該超過40團、人數逾400人。吳釗燮也說,因為訪賓來台層級很高,外交部還特別從國外調人力回國支援,包含8位國家的正副元首、但未有理念相近國會議長出席。

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「我國國際合作發展具體成效暨未來目標」並備質詢。民進黨立委林楚茵關心,520就職典禮是外交部接下來最重要的工作之一,詢問吳釗燮在邀請外賓方面有沒有感受到來自中國的打壓?

吳釗燮表示,在外賓邀請的部分還沒有感受到來自對岸的壓力,此外,友邦國家此次參與的非常踴躍,而外賓來的層級很高、人很多,外交部擔心服務的能量不足,還從其他的單位,甚至從海外調動人力回來幫忙。

他指出,目前從海外來的外賓團數,應該是超過40團,人數不到800,約在400多人、500多人左右,其中有8國的正副元首;但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詢問時,吳釗燮也坦言,沒有國會議長層級訪台。

吳釗燮最後也表示,外交部感受到世界各地的慶賀團想來台參加就職典禮,慶祝台灣的民主成就。



相關新聞


伊朗飛彈夜襲以色列 吳釗燮:兩國僑民均安、外交部密切關注


吳釗燮確定卸任外交部長!任內斷交8國 稱不戀棧仍屢獲高層慰留


準閣員網路聲量曝!鄭麗君好感度第一 吳釗燮、顧立雄仇恨值最高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