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30°
( 34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4-17 | 今日新聞

桃園萬戶大停電 凌濤轟:政府能源政策失靈

桃園萬戶大停電 凌濤轟:政府能源政策失靈
桃園藝文特區昨(16)日晚間發生周遭7045戶大停電。(示意圖/資料照片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停電恐常態化?桃園藝文特區昨(16)日晚間發生周遭7045戶大停電,若是1天下來,累計逾萬戶大停電,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痛批,他早上才質疑4月未達用電高峰,台灣就瀕臨限電臨界點,不料昨晚桃園就發生多處停電,國人也擔心停電常態化。相關單位能源政策失靈。

桃園市昨下午才因龜山高壓電斷線,導致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,豈料晚間9點45分,桃園區中正路一帶共7045戶又突然大停電,根據台電調查,發現是青溪配電變電所OA72饋線(CO、LCO)電驛動作跳脫事故釀停電,已派員至現場搶修中,原因尚待查中。

「全桃園累積破萬戶停電,全台限電風暴將起?」凌濤昨在臉書痛批,早上他點出才4月份未達炎夏用電高峰,備載電力竟就降至2.8%,台灣瀕臨限電臨界點,不料晚上桃園就發生多處停電,許多市民朋友向他反映不便,也擔心停電常態化。相關單位能源政策失靈,他會持續追蹤台灣能源穩定性整體情形。



相關新聞


北台灣昨晚險爆「大停電」 李彥秀嗆:曾文生還大言不慚能源轉型


質疑賴清德趕盡殺絕!凌濤:新潮流都有官 為被遺棄的鄭文燦叫屈


邱國正兒爆涉黃後接國防部長 凌濤批顧立雄:包出越大、位子越穩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