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5°
( 27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4-18 | 今日新聞

傅崐萁率藍委訪中 黃捷:親中勢力蠢蠢欲動

傅崐萁率藍委訪中 黃捷:親中勢力蠢蠢欲動
民進黨立委黃捷呼籲台灣人要的是強化民主防衛能力,民主國家應一起抵禦威權的擴張。(圖/記者葉政勳攝 , 2024.03.05)

[NOWnews今日新聞]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將率多位國民黨立委訪中,引發外界關注,對此,民進黨立委黃捷指出,國民黨不只像「社會觀感不佳」的薪水小偷,也能預見這團回來後,會獲得「指示」,進而在立院提更多修法、擁抱「兩岸一家親」。

傅崐萁昨指出,將在520前率國民黨立委訪問中國大陸,推動兩岸對話與和平,讓觀光客走進台灣,讓台灣農漁產品行銷大陸,「政府不做,自己來做」。

「立院親中勢力蠢蠢欲動!」黃捷指出,前總統馬英九去了一趟中國,回來後指示黨主席朱立倫要修《反滲透法》,「排除兩岸交流的阻礙」。

黃捷說明,反滲透法的本意,是防止「境外敵對勢力」透過指示、委託或資助,來妨礙台灣選舉,確保台灣主權及自由民主的憲政秩序,「只要不傷害台灣的民主,就不構成阻礙」。

黃捷批評,藍白大動作要修法,就是告訴國人,他們要明著與境外敵對勢力合作,大開中國滲透之門,當中國的傳聲筒。

對於傅崐萁將帶著20位委員,赴中交流一事,黃捷直言,大剌剌、大陣仗急著在會期中訪中,國民黨不只像「社會觀感不佳」的薪水小偷,也可以預見這團回來後,會獲得「指示」,進而在立院提更多修法、擁抱「兩岸一家親」。

黃捷重申,台灣人要的是強化民主防衛能力,民主國家應一起抵禦威權的擴張。



相關新聞


賴清德入選時代百大人物 他曝三項重大意義「站前線守護民主」


列入時代雜誌百大影響力人物 賴清德榮幸:持續捍衛台灣民主


3黨立委表現均不滿意高於滿意!民調:民眾最不滿民眾黨立委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