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8°
( 30° / 24° )
氣象
2023-11-06 | 品觀點

烏克蘭裔藝人瑞莎傳列民進黨不分區 本尊說話了

台灣藝人從政不乏前例,張帝、葉啟田、余天都曾當選立委,近來有消息傳出,已歸化中華民國籍的烏克蘭裔藝人瑞莎,憑著奮力推廣體操運動的形象,有望被列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。不過,瑞莎6日駁斥傳聞,否認收到民進黨邀請,強調重心在家庭與學生。

烏克蘭裔女星瑞莎, 6日傳出可能會被列入民進黨不分區名單,引發熱議,時常評論時事的藥師林士峰開酸,民進黨「透過討論,就想收割瑞莎的好形象」。

媒體人黃揚明指出,瑞莎原籍烏克蘭,2013年取得中華民國永久居留證,2016年底取得國籍,2019年放棄烏克蘭籍取得身分證。依《國籍法》規定,新住民歸化我國籍後,滿10年才有參選立委資格。「所以這題不用再討論了」,瑞莎無參選2024大選的資格。

瑞莎近年推動台灣韻律體操發展,成立「瑞星韻律體操協會」培養台灣年輕小將,屢獲亮眼成績,為台灣爭光。瑞莎透過IG動態稱,強調沒有收到任何詢問或邀請,「我的重心與目標是我的家庭,我的學生們,她們的未來,與台灣韻律體操的發展。」

台灣藝人從政不是新鮮事,早期張帝、葉啟田、余天投入政壇,順利當選立委,歐陽龍、應曉薇擔任北市議員,高金素梅也以原住民身分加入立委行列。于美人以無黨籍身分,參選2024中正萬華區的立委;鴻海創辦人則宣布藝人賴佩霞為副手。

已故藝人高凌風曾因昔日的台北市長陳水扁,大力取締八大行業,他組成反扁聯盟,原本擬以本名葛元誠參選台北市議員,但擔心民眾不知葛元誠,於是改名成改名「葛高凌風」參選,可惜最後落選收場。

另外,體壇明星也有人從政,「飛躍羚羊」紀政、籃壇漂亮寶貝錢薇娟、籃球博士鄭志龍、金臂人黃平洋、假日飛刀手陳義信、雅典奧運跆拳銀牌黃志雄等曾欲跨足政壇,不過有人當選,有人則無緣。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