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4°
( 25° / 24° )
氣象
2023-11-10 | 品觀點

台灣意識形態太可怕,柯文哲被罵到懷疑自己

台灣談話性節目向來很具針對性,近來大家狂打柯文哲,罵到連本尊都懷疑自己。柯文哲日前在台南市祀典武廟前開講時表示,希望台灣意識形態不要太強,call in節目我都不太敢看,每台都在罵我,看到一半,連我都懷疑自己是共產黨。支持者大笑,太可怕了。

柯文哲前進台南市中西區國定古蹟祀典武廟前開講,還直接開放民眾提問,議題包括台灣南北失衡、低薪、詐騙猖獗及司法等問題。柯文哲連講超過70分鐘,現場反應熱烈,台下數度哄堂大笑,支持度破表。

面對兩岸問題,柯文哲說,台灣400年來是移民社會,多元是特色,有很多外籍新娘,只要住在台灣、認同台灣、愛台灣,就是台灣人,不要刻意區分,尤其在政治場合分黨分派是不對的,人與人之間要包容。當下台灣和大陸不可能統一,台灣也無法獨立,維持現狀是不得已的選擇,但台灣是團結和諧社會,不是世界最容易發生戰爭的地方,希望台灣是中美溝通橋梁,不是對抗的棋子。

柯文哲強調,台灣理論上不會發生戰爭,但很多戰爭是意外,要想辦法降低風險,台灣要嚇阻及溝通,不可能完全寄託在另一國家身上,國防要準備,該花的錢要花,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也沒有不要錢的和平,台灣要爭取大陸人民對台灣的喜歡和羨慕,對大陸還是要開放。

而面對被狂攻擊,柯文哲說,他當醫生30年沒聽過謊言,因為病人不會說謊,當台北市長卻很少聽到真話,許多案子都是製造出來的,晚上的call in節目,我都不太敢看,每台都在罵我,看到一半,連我都懷疑自己是共產黨。

他表示,認真做事是信念,也是一種文化,說話不必彎彎曲曲,簡單的人可以在台灣社會活得好好的,民進黨只有「台獨」和「反核」兩個神主牌,美國政府不支持台獨,台灣就在維持現狀下解決問題。

另外,民眾提出如何避免政治黑箱及過度浪費的政策?柯文哲表示,相信制度不要相信個人,公開透明是手段。柯文哲說,他在北市府任職未有貪汙情事,因他要求標案要公布底價與評選人員,而且廠商要投標的時候,外聘委員要超過內聘委員,退休3年內不算外部委員。像是雙子星弊案多,他上任後就設網站將所有會議紀錄都上網。

他說,現在許多貪汙情事,便是上面長官縱容,所以公開透明就是手段,除非涉及國家機密外,所有工程標案等,都要上網公開。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