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4°
( 25° / 24° )
氣象
2023-11-15 | 品觀點

國民黨擁組織、人才資源 王金平:侯柯配是下架民進黨最佳組合

前總統馬英九拋出全民調決定藍白合人選,藍白兩黨15日二次會前夕,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喊話,考量到未來選戰組織運作、資源統合,以及未來國政運作順暢,「侯柯配是下架民進黨最佳組合」。

根據最新民調顯示,若藍白整合,不論郭台銘是否參選,侯柯配或柯侯配的支持度皆領先賴蕭配5到6個百分點。

王金平指出,為了接下來選戰運作順利,包括動員、經費需求,及未來國政推展的順暢,當然要以侯柯配為下架民進黨最佳組合。

王金平說,國民黨有堅實的組織系統,各項選戰資源齊備,還有智庫的國政規畫,以及充沛的執政經驗與人才,只有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當正的,讓這些優勢完全展現,才是下架民進黨的最佳保證。

前立委郭正亮表示,侯友宜較難獲得40歲以下的選民支持,而柯文哲在60歲以上的支持度也低,2人可以說是很大的互補,最重要的是,當總統候選人須幫小雞募款。國民黨提69個區域立委,民眾黨只提11個,對國民黨69席區域立委來講,當然會期待總統可以協助募款。

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表示,在藍白合前提下,侯友宜只能忍辱負重,硬漢被虧成「細漢」,相對於柯文哲的咄咄逼人,侯友宜像弱者,吃了不少悶虧。加入政黨比,國民黨幾乎是民眾黨的2倍,「國民黨總不能大方到連自己的政黨實力都讓掉吧?」

前總統馬英九公開喊話以全民調決定藍白合正副總統人選,外傳王金平警示此舉恐引發國民黨南部基層反彈,要馬英九三思。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則批評,若主張藍白不合,就是在暗助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。

對此,王金平強調,他一直都是主張「侯柯配」,以國民黨為主體,全力輔選「侯柯配」。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