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4°
( 25° / 24° )
氣象
2023-12-04 | 品觀點

賴蕭全國競選總部成立 首度合體蔡英文!痛批藍白走回依賴中國大陸的老路

2024年總統立委選舉倒數40天,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全國暨北市競選總部3日於北平東路封街舉行成立大會,近萬支持者湧入現場,賴批評藍白依賴大陸、只有政治算計,唯有賴蕭配能穩健執政。賴清德全國主委姚立明向支持者高喊,「我們贏定了」,展現信心。

這場造勢大會是賴蕭配首度合體蔡英文總統,行政院長陳建仁、全國競總主委姚立明等人都到場團結氣勢。

賴清德強調和平無價,國民黨、民眾黨卻以放棄主權、犧牲經濟自主、忍受社會衝擊的方式,不可能得到真正和平。賴批藍白只有政治算計、依賴中國大陸,這幾年來在蔡總統領導下,台灣大步走向世界,民進黨執政已經證明,選擇賴蕭配就是信賴台灣,使台灣穩健前進。

賴清德批國民黨與民眾黨,一個接受九二共識,一個高喊兩岸一家親,都想讓台灣走回依賴中國大陸的老路,「絕對不能把國家交給這群人」。藍白喊出重啟服貿,國民黨提出開放大量中國學生來台就業,賠上台灣青年的未來,在野黨以放棄主權、犧牲經濟自主、忍受社會衝擊的方式,絕對不可能得到真正的和平。

蔡英文指出,去年「國際透明組織」全球評比,台灣清廉指數創27年來最佳成績,她不會容忍執政團隊的不肖個案與害群之馬,不接受在野黨說民進黨貪腐,「這種沒有證據的說法,拿不出證據就跳針要重啟特偵組。」

蔡英文也說,賴清德與蕭美琴最能延續她的路線,並向支持者喊話,看看香港、想想台灣,「不要香港式的和平,要有尊嚴的和平。」

針對蔡英文的說法,侯辦回應,蔡政府不斷喊國家隊,但國家隊為了閃避「政府採購法」審查,而放任有心人上下其手,講難聽就是「包庇特權貪汙」。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、立委參選人張斯綱引用進出口數據,反駁賴清德,過去10年,台灣對中國大陸的出口占比一直在40%以上,只有2015年一度降到39.5%,2020年最高達43.9%,2021年仍有42.3%。

張斯綱酸說,民進黨既然也做大陸生意,賺對岸的錢,就不要得了便宜賣乖,「什麼叫做『走回依賴大陸的老路』啊?民進黨從來沒有離開過啊!」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