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5°
( 27° / 24° )
氣象
2023-12-28 | 品觀點

蘇煥智也嗆賴皮寮非老宅,網友批:龍穴違法絕不拆

被封為全台灣全地表最強違建的賴皮寮,引發許多民眾不滿也不爽,尤其是曾經經歷自己的家,稍微的違建,就被大動作拆除,甚至還有合法因公共設施經過而被強拆的人,不滿情緒幾乎爆裂。而對於民進黨的全黨護一房,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表示,賴清德2007年母喪時,喪宅地點並非萬里現址;還說他沒有說謊,台灣什麼時候變成一個不能說實話的社會,不但不能說實話,還要幫違法的人粉飾太平,這就是台灣價值嗎?

近期因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「賴皮寮」違建關係,民進黨上下,拿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在文化大學的出租房子做攻擊,問題是,文化大學房子是合法建物,是其老婆娘家所繼承而來,但「賴皮寮」就是違建,怎麼會拿來討論呢?這點讓不少人很奇怪。

臉書粉絲團「政客爽」就分享了一張「侯友宜凱旋苑」、「賴清德萬里老宅」6大項目比較圖,若從房屋性質比較,凱旋苑是合法房屋,萬里老宅是豪華違建。若從財產來源比較,凱旋苑是侯友宜妻子任美鈴繼承的財產,萬里老宅則是賴清德自己蓋的。

從稅務比較,凱旋苑有繳稅,萬里老宅則沒有繳稅。從房屋清潔上比較,凱旋苑是侯家族自己處理,萬里老宅則動用國安特勤打掃花園。從處理態度上比較,侯友宜直球對決,賴清德則「賴著不拆」。從處理方式上比較,凱旋苑未來將給青年作社會住宅,萬里老宅則公益信託當博物館,實際卻因是違建而做不了。

「政客爽」還表示,「笑死,拿地表最強違建來跟合法房屋比」、「說真的,侯友宜太太要怎麼處理她的財產,是她自己的事情,賴清德自己蓋的違建,現在死皮賴臉在那又哭又拗,還有特勤當幾年保安,會不會太扯?」

國民黨副總統趙少康受訪時表示,人家自己的私有財產,本來是岳父留給自己的女兒、孫女的,現在被攻擊,然後捐出來作社宅或青年住宅,合約還沒到期,還有50幾間空房子、空了一半以上,願意來捐款,價錢降到跟一般社宅差不多,「我覺得已經仁至義盡了」,等於該做的也都做了。

實際上文化大學最近招生減少很多,附近房子的學生宿舍,壓力比以前小很多,房子現在也不是文化大學的宿舍,變成社會人士都可以住,價錢補貼後,房子價錢比很多現在的宿舍還低,他很佩服侯大嫂的反應迅速及決斷,當斷則斷,該捨則捨,反應非常快。

不像賴清德的「賴皮寮」,到現在也不捐,是要等到甚麼礦工居住權解決,那個1、2年都解決不了,要報經濟部礦業局處理完後,再到地方政府做各種變更, 豈是3、5個月能解決的事情,他中廣董事長的辭職書都空白留在這邊,等了1、2個禮拜,賴清德也沒回應。

趙少康說,賴清德處理賴皮寮這樣緩慢、猶豫不決、拖拖拉拉,還哭了5次,如果兩岸發生緊張形勢,或國內緊急重大事件,不知道賴如何處理,有什麼資格或有沒有能力來處理,「我真的都替我們國家感到非常擔心」。

而蘇煥智也在臉書出示一張剪報指出,上面寫得清清楚楚的,賴清德老家的地址是中幅路31號之2,而不是現在大家在講的位於84號的違建。且在賴清德的新聞一出來時,前台南縣副縣長顏純左打電話來也問,「我記得我們當年去上香的老家,好像不是那間啊?」就真的不是。看到曾經支持的民進黨及同志,為了選舉只想用謊言欺騙人民,實在無比痛心。

蘇煥智指出,很多朋友昨天都在許多媒體上看到他指責賴清德說謊的報導,除了在臉書粉專上有許多人跑來謾罵外,私訊來駡的人也不少,還有打來辦公室罵的也很多。蘇說,如果他是一個為了利益和權力就會選擇不說真話的人,那麼現在應該還在民進黨裡。

網友說,賴皮寮違建不拆也不捐,都影響到民調支持度了,到底為什麼如此堅持,若依照蘇煥智來說,這裡根本不是老家,也都重新翻修了,那來的父母的記憶,所以,簡單講,惟一的理由只因龍穴,只要能當上總統,無所不用其極,任何人都別想動他的龍穴。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