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8°
( 29° / 27° )
氣象
2024-01-08 | 品觀點

高端疫苗合約遲未公布 黃國昌批:民進黨不下台高端沒真相

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總統選舉辯論會中,表態贊成公開高端疫苗合約,但遲遲未見合約公布,民進黨與高端公司互踢皮球,黃國昌批「大玩兩面手法」,直言「民進黨不下台,高端沒真相」。

行政院8日指出,政府依法辦理採購各疫苗廠商疫苗,遵循國際商業慣例執行,絕無所謂不法情事。近兩年共計63件新冠肺炎疫苗採購告發案,經檢調偵辦調查後,均查無不法事實,已全數簽結,無奈在野黨及部分有心人士仍昧於事實,持續造謠抹黑,令人遺憾。

黃國昌指出,賴清德贊成公開合約,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說衛福部會和高端協商,公布時間由兩者決定。行政院長先放假訊息,說合約公開必須由高端開「股東會」同意,衛福部長薛瑞元再打臉,說解密需由「董事會」開會決議,但時間無法預測。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則說簽過約的合約,可以任意公開嗎?並批評「對合約不尊重,這種人當總統必然是個災難」。

黃國昌說,看到民進黨針對高端疫苗合約大玩兩面手法,覺得十分可笑。一個政府,態度反覆,令人瞠目結舌。現在是英系的陳時中在給新潮流的賴清德難看嗎?「高端與民進黨,誰在說謊?」更離譜的是,民進黨政府擺出一副「是高端不願意公開」的姿態。

黃國昌批,民進黨把人民當傻瓜的態度,「民進黨不下台,高端沒真相」。這種又搞黑箱、又不斷說謊的傲慢政府,下台,真的剛好而已!

國民黨立委鄭正鈐8日揭露高端董事會第四段錄音檔內容,質疑高端利用美國國家衛生院的名聲,牟取政府補助、炒高股價,誤導投資大眾。他痛批民進黨政府護航高端,成為高端股票異常起伏的幫兇,坑殺多少無辜股民?

法律教授林騰鷂表示,衛福部前部長兼防疫指揮官的陳時中目無法紀,把防疫當生意來辦,陳時中將防疫公權力遁入私法,以巨額公款、高價採購未有國際認可的高端疫苗。如此公然瀆職行為,行政院、監察院都坐視不管,立法院在民進黨團阻礙下,也無能為力。

林騰鷂說,如拒不依法在選前公開,則將勾起人民對陳時中的仇恨值回憶,加深青年對民進黨縱容貪腐惡行之觀感,也勢必成選戰破口,衝擊民進黨立委選戰。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