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4°
( 25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1-17 | 品觀點

參選副總統50天!趙少康竭盡心力 「對不起6成民意未下架民進黨」

30年前被喻為是「政治金童」的中廣前董事長長趙少康再度投入選戰,最後功敗垂成,趙在臉書自曝,「臨危受命,竭盡心力。參選副總統50天,人生總有很多驚奇,很多意想不到,參選副總統就是我從來沒有想到會發生的事。」外界想挑撥侯趙情誼,侯友宜不為所動,侯說「十二萬分感謝少康兄的幫助」。

趙少康在臉書發文指出,他是最早鼓吹侯柯合的,早先蓋洛普民調發表會上,就以民調結果斷言藍白不合難選,當時還被不少人批評,甚至胡亂揣測動機,其實動機很簡單,就是想要下架民進黨,在野就必須團結,這是簡單的算數問題,不是什麼高深的學問。

選戰結束,趙少康將回歸媒體圈主持節目,16日晚接受《TVBS戰情室》主持人專訪時,對於敗選向選民鞠躬致歉,「我落選我自己看得很開,就是對不起6成希望下架民進黨的選民,讓他們失望,真的是很抱歉。」

談起敗選關鍵,趙少康直言,最後喊「集中選票」沒有達到目的,柯文哲網軍操作非常好,加上造勢成功、場子很多人,讓不少要投給「侯康配」的人,最後反而「棄侯保柯」,導致選票減少。

趙少康認為,侯友宜的長處是沉穩、正直有正義感,他是刑警出身,警察很少講話靈活的,認為未來警察學校應該訓練公關、講話能力。作為挑戰者,就是要無所不用其極,出招要讓人意外,但侯友宜不是這樣的人,也無法勉強

趙少康16日表示,在野聯合是民主常態,立法院藍白合作力量大,不合作就會失敗,而要合作就不要酸言酸語,「國民黨是大黨,多讓一點有什麼關係。」

他認為,國家大政運作不能賭氣,國民黨不妨對民眾黨好一點,「國民黨如果當立法院長,副院長就給民眾黨」,立法院各委員會召委多給民眾黨幾個有什麼了不起,大黨不要讓小黨抱怨,在野要能在立法院主導才最重要。

對此,政治評論員李正皓批趙少康「真是全世界臉皮最厚的男人」,對選舉結果卸責、甩鍋侯友宜,想指點江山時,又變媒體大亨,多元角色切換的游刃有餘。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