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--°
( --° / --° )
氣象
2024-01-22 | 品觀點

搶龍頭綠白互嗆?柯建銘酸民眾黨「8席沒用」 黃國昌酸「喬王」

即將在2月1日立法院的正副龍頭之戰,掌握關鍵少數的民眾黨八席不分區動向備受關注。而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上節目表示,藍營怎麼會讓民眾黨主導立院正副院長?若民眾黨8席沒作用、來製造國會紛亂的,就是「毫無作用的8席」。此話引來民眾黨新科立委黃國昌,反酸柯建銘「你是喬王」,戰火引爆。

柯建銘表示,他在國會10屆、黨團助理經驗加起來超過100年,各個資深專業、對國會非常熟悉。但民眾黨包括黃國昌所有人加起來國會經驗僅4年,提四大承諾要求藍綠角逐立院龍頭者表態,看黃國昌「一副好像天下都是看我的樣子」,他真的看不懂。

柯建銘更指,國民黨自己已過半還會需要民眾黨的8席嗎?黃國昌急於表現,跳出來想要「私設刑堂」,出考卷要藍綠都回答、不可一世的樣子,手式非常差勁,自曝其短、敗象已露。

被柯建銘點名的黃國昌則回嗆,柯在立法院的表現「有目共睹」。特別過去8年民進黨取得過半數後,作為總召的柯建銘連院長蘇嘉全或游錫堃都沒有放在眼裡,柯建銘就是立法院最有名的喬王。2012年立委林佳龍提案、鄭麗君連署過的「國會聽證調查制度」,當時怎麼沒有罵林佳龍?

而柯建銘22日再透過專訪節目向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喊話,若國會龍頭各投各的將是保送韓國瑜。要柯文哲想清楚,「球在民眾黨手上」。搶國會龍頭之爭,爭取關鍵少數似乎演變成開戰關鍵少數。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