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4°
( 25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1-26 | 品觀點

民眾黨尾牙熱鬧滾滾!蔡璧如未受邀 苦笑緩頰「可能是距離的美感」

民眾黨24日晚間舉辦尾牙餐會,黨主席柯文哲和妻子陳佩琪連袂出席,副手吳欣盈、準立委黃珊珊、新竹市長高虹安特地出席,友柯網紅館長、愛莉莎莎等也到場,在場的還有黨工、幕僚。不過,立委蔡壁如卻缺席,當蔡被媒體問及,「可能是距離的美感,沒人通知我。」言下之意,不是沒去,而是沒受邀。外界普遍認為,「茶壺內的風暴」。

不僅是蔡壁如沒人通知,還傳出民眾黨立委候選人陳琬惠、李有宜也未受邀,民眾黨立委邱臣遠、賴香伶、張其祿同樣未出席,但3人表示,有接到餐會訊息,因有事未到場。對此,民眾黨表示,24日晚是北部與黨部工作人員、志工的感恩餐會,另會在北中南各舉辦一場感恩茶會,台中是在27日舉辦,因為要感謝慰勞的人太多,所以分梯次辦理。

最近傳出蔡璧如將回歸黨中央,接任中央委員,蔡壁如表示,「選後我有答應選民,會繼續留在台中,中央委員就是一個職位,不管在哪裡,反正黨內會開雲端會議。」

媒體人黃暐瀚表示,當年蔡壁如是民眾黨去內政部申請成立政黨的申請人,如今卻沒被通知參加尾牙,「這種事情在其他政黨不會發生」。前立委郭正亮直言,通常尾牙名單是由組織部擬定,「除非有一個黨內很有權力的人物,下令說把某某人劃掉,不然組織部不敢做這種事。」

不難發現,蔡璧如與柯文哲甚至是民眾黨漸行漸遠,她在台中參選「冷暖自知」,黨中央有無大小眼,蔡璧如身為當事人必然心知肚明。媒體人張禹宣酸說「柯家天下黃家黨」,暗諷民眾黨的現況。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