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8°
( 29° / 27° )
氣象
2024-01-26 | 品觀點

爭立法院長 游錫堃對柯文哲招手 藍委曝民眾黨:恐步時力後塵

立法院正副院長2月1日改選,「韓江配」或是「游昌配」出線,民眾黨8席成為關鍵少數。25日立法院長游錫堃對民眾黨提出的國會改革提供建議,強調他跟柯主席算是朋友,4年前民眾黨也支持他當院長,他有信心當選。讓外界對於國會可能綠白合,似乎霧裡看花。

立法院長游錫堃先前放出要執政黨認真考慮「綠白合」,25日接受節目專訪時認為民眾黨「搞錯對象」,立法院長職權中立,不會參加黨團會議,也不會參與黨務。民眾黨的國會改革主張,應該是由黨團提出,不是由院長提出。跟柯主席算是朋友,4年前民眾黨也支持他當院長,他有信心當選,很多人幫他拉票。

至於民眾黨國會龍頭挺誰,將舉行內部會議投票意向。外傳民眾黨可能採分裂投票,促成混搭的「游江配」,也傳出黨主席柯文哲表示若跑票開除黨籍。但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,若國會綠白合,民進黨可能還會有官位給民眾黨。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澤嗆民眾黨,若投給游錫堃等於是自坐「小綠」,民眾黨根本就沒有籌碼,步上時代力量的後塵。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