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8°
( 29° / 27° )
氣象
2024-02-01 | 品觀點

《暐瀚觀點》藍亮票、綠堅持、白掉漆

立院龍頭之爭落幕,立法院長確定由國民黨的韓國瑜,以54票勝出當選。而在投票過程中,強調團進團出的民眾黨,竟然只開出7票,一票是廢票,而第二輪投票甚至是全體出席。對此,品觀點YT頻道《暐瀚觀點》主持人黃暐瀚指出,民眾黨本以為8席可以呼風喚雨左右立法院,問題是才開始第一天,居然犯了那麼多錯誤,最嚴重是從頭到尾犯了三大錯誤,未來要怎麼面對支持者,大家都在看。

為了等待立院龍頭的投票結果,原本錄影時都在上午的<暐瀚觀點>,在本周特地改成下午,因為黃暐瀚要來跟大家分析投資結果,而整個投票過程,黃暐瀚以9個字來一言概之,就是「藍亮票、綠堅持、白掉漆」!

黃暐瀚直接表示,這次立法院長投票過中,民眾黨有三大錯誤,若支持者聽不下去,就請離開,因為從去年十月到現在,每一集都會告訴你,如果不要那樣,民眾黨會更好,要不要聽隨便你。

第一個錯誤,黃暐瀚說,根據中選會的無效票樣態26型,選票上在另外一個人圈票處留下印記指紋,是屬無效。一般民眾這樣投都無效,立法委員要求講有效,誰聽的下去,最後大家去投票,投完也是無效。

但是,大家記得嗎?民眾黨的主席柯文哲曾說,8票同進同出,有人跑票就開除,但那不是跑票,那是廢票。而整個龍頭之爭上,民眾黨在這裡犯下三大錯誤。

黃暐瀚說,一是不應該投票失敗:這次新科立委很多,為避免犯下投票失誤的情況,國民黨至少進行二輪以上的模擬,連選票樣子都拿出來給你看,然後再由小隊長一個人帶後面八個人一起去投,投完後一起亮票,所以國民黨做到票票入軌。但是,民眾黨為什麼只有投出7票呢?有沒有練習,為何有這樣失誤?這種失誤真的就是不該犯。

第二不該開條件面試院長,黃暐瀚說,民眾黨的總召黃國昌,開出四大改革條件,就要說到做到,要選院長的人,來民眾黨的黨團面試報告,或者來溝通。結果韓國瑜及游鍚堃都來了,二人都同意四大改革,但為何最後卻決定是投黃珊珊?當初跟大家講了,誰能夠支持四大改革,就考慮投給他,所以,按照當天面試結果,民眾黨應該要投韓國瑜,這就是第二個錯誤,面試後,別人滿足條件卻又不投。

第三個不該,黃暐瀚說,第二輪不該放棄投票。第二輪的投票,民眾黨的8席是根本沒有進場。請問民眾黨8席,你們拿了那麼多不分區的選民託付,難道是要你們不進立院去投票嗎?第二輪投票二個都不喜歡,可以蓋在外面當廢票就好了,這是一種態度。

當韓國瑜當選後,他跟游錫堃的喊話是,感謝游錫堃,未來立法院長辦公室或是官邸,不論是宴客或幹嘛的,都歡迎游錫堃繼續使用,還請游在國會外交上幫忙。

而當選後韓國瑜回到議場,有民進黨立委在嗆聲,而這時候臨時會主席柯建銘展現風範的要求大家,不要這樣,還要大家鼓掌鼓勵韓院長恭喜他,這就是民主的風度。但是,民眾黨的8席呢,院長選出來後,完全缺席是在幹嘛?有民主風度嗎?

黃暐瀚強調,藍綠在立法院長的選舉過程中,己經各取所需,國民黨亮票達標,韓國瑜當院長;民進黨的柯建銘也說,雖然失敗但不會恥辱,也會失去信念,因為堅守信念,所以絕不可能投給黃珊珊。但是民眾黨卻犯了三個大錯,這個起手式並不漂亮,尤其黃國昌及柯文哲都講過,有人跑票就是開除,接下來大家就等著看,民眾黨要怎麼處置。

《藍亮票、綠堅持、白掉漆-黃暐瀚-暐瀚觀點223-品觀點》

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,歡迎持續收看《品觀點》網路節目《暐瀚觀點》!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