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9°
( 30° / 28° )
氣象
2024-02-02 | 品觀點

柯文哲批民進黨造謠 提告捍清白!吳崢:歡迎且尊重

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餘波盪漾,綠白隔空交火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被指致電綠營醫界大老喬「珊昌配」,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公布真相,打臉柯文哲。2日上午,柯批評民進黨造謠並將提告,吳崢則說,醫界前輩允諾願意到法院將話說清楚,人證、物證皆已準備,尊重、歡迎柯文哲提告。

民眾黨選後指控,民進黨人士透過管道聯繫柯文哲,表達願意支持立委黃珊珊參選院長,爭取民眾黨在副院長選舉支持立委蔡其昌。

柯文哲2日上午指出,立法院長投票前一天下午,民進黨各路人馬都來找民眾黨,「基於醫界大老,當然回電」,最後內部緊急開會結論是「歡迎支持黃珊珊當立法院長,副院長不投新潮流。」至於醫界大老到底是誰,柯文哲則未明,「目前沒想抖出來」,呼籲民進黨不要每天放話。

柯還說,1月13日後,民進黨從沒找民眾黨協商、拜託,每天只看到柯建銘罵民眾黨,他內心就納悶,「你們是要拜託我們選票,每天在罵我們,這怎麼一回事?」

吳崢2日受訪表示,其實事實真相很單純,柯文哲1月31日主動致電綠營醫界前輩,並希望民進黨支持立委黃珊珊擔任立法院長,民眾黨則願意支持立委蔡其昌擔任副院長。

吳崢說,尊重、歡迎柯文哲提告,目前相關通聯紀錄就是物證,醫界前輩就是人證,他已明確表達願意到法院當面把話說清楚,論個是非黑白。

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表示,對於選舉結果沒有意外,民眾黨雖是少數關鍵,主動權是在民進黨,只要民進黨沒有去跟民眾黨談,民眾黨8票就是廢票,「黨團從來沒有說過要放棄游錫堃」。

對此,網友認為,「公布簡訊啦」、「真相只有一個」、「民進黨主動找的話, 一定是喬綠正白副」、「柯不敢告啦」、「任何勢力跟民眾黨接觸都要保護好自己」、「何必到法院 你要公開就直接公開啊」、「我想看法院認證,給你錢快點吉」、「跟民眾堂接觸都會被碰瓷」、「坐等誰沒穿褲子」。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