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4°
( 25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3-06 | 品觀點

高金素梅對嗆立委及行政院長,網友大讚,高手呀!

立法院正式開議,其中最亮眼絕對是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挴,不但穩住內政委員會的開會流程,還讓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無法招架,如今,高金素梅再戰行政院長陳建仁,她質詢關切缺電議題,指非核家園增加火力發電,養大「雲豹幫」、「光電幫」等。對此,陳建仁雖然反駁,並指高金汙衊貼標籤,目前沒有缺電,缺電是馬英九時代,現在的備載量是夠的,不過,高金素梅說,留給社會公評。

繼立法院的內政委員會開戰一事,讓許多人見識高金素梅的聰明頭腦,而一場對著行政院長的質詢,更穫網友們的一致好評。質詢台上,高金素梅表示,錯誤防疫政策花了8400億,疫苗幫、口罩幫、快篩幫橫行,非核家園丟了幾個兆,每年還要丟幾千億,電費越來越貴,缺電陰影每天都在,非核家園讓火力發電增加,除了帶來空汙,還養大「光電幫」、「風電幫」、「雲豹幫」,現在失能的農業政策養出「雞蛋幫」。

高金素梅強調,以前總是苦口婆心的希望政府能修正錯誤政策,現在她恍然大悟,或許民進黨的執政團隊,需要這些利益幫派,替他們做錯誤政策。

不過,面對高金說法,陳建仁表示完全不同意,並直指說法都是錯的,沒有雞蛋幫,沒有口罩幫,沒有快篩幫,沒有疫苗幫,這是汙衊貼標籤的結果,可以訴諸社會公評。至於缺電指控,陳揆也駁斥「沒有缺電」,稱缺電也是錯誤訊息、貼標籤,「我們從來沒有缺電,是馬英九時期有缺電,現在沒有缺電,現在備載量都是夠的」。

高金素梅更反嗆,陳建仁不能說她提到的數據是錯的,所有數據都是經過嚴謹找出,經常斷電,只會推給老鼠、飛鼠。陳建仁不斷質疑,缺電的數據、依據在哪裡?數據是錯的,什麼時候缺電,缺電數據是多少,沒有數據,只是講老鼠的事情,社會自有公評。

雙方你來我往,陳建仁還指控,妳所說的那些幫通通都沒有,這是妳汙衊、貼標籤所得的結果」。高金則回擊「你認為我貼標籤,我們讓全國人民來聽。陳建仁則回,「好啊,大家來看」,這可以訴諸於社會的公評。

對於高金素梅的亮眼表現,前立委郭正亮錄影皢表示,高手就是像高金素梅這種委員,她主要的內容是問署長,她不要問管碧玲,因為問管碧玲沒有用,她事實上對細節也不了解。

前立委蔡正元也大讚高金素梅,在錄影時他說,高金素梅是原住民選區立委,極力照顧原住民的權益,管碧玲的簡訊是在討巧、討好,然而,卻拍馬屁拍到馬腿上,因為她的話是在暗示,自己對原住民很好,高金能不能為此也對她好一點。

蔡正元直言,上了委員會就沒有原住民、縣市身分問題,大家一律都平等,管碧玲的簡訊除了前面提到的拍馬屁成分,也可能是在恐嚇高金素梅,自己有提拔原住民人士,若不接受好意,就要求這些人選舉時不投她,然而,高金是誰?她怎麼可能接受管這種態度?

蔡正元也提到,民進黨的部會首長這段時間習慣這樣了,在野黨人少就這樣威嚇,不得不說一點都不長進」,若是碰到由新科立委擔任的召委,管碧玲這種手段或許有效,但高金素梅是何許人也?

網友也說,高金素梅看起來很溫柔,想不到當了召委竟是如此凶悍,展現個性的一面,叫人印象深刻。有支持者也提到,高金的邏輯思維太強了,應對上更是進退有據,叫人太安心了!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