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5°
( 27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3-12 | 品觀點

參選2026大動作?黃國昌貼汐止老家拆除照 網酸:不敢選立委 選市長?

民眾黨立委黃國昌12日臉書主動PO出汐止老家拆除照片,表示有媒體詢問,他提供簡要時序供參。文末tag關鍵字「我就問賴清德賴皮寮何時要拆?」果然成功吸引支持者按讚留言,網路PTT也帶動風向「反觀」、「賴神承諾的賴皮寮信託進度呢?」

媒體在民眾黨團12日上午召開「挺我們的居住正義&堅守財政紀律」會後詢問黃國昌,有關四叉貓PO出黃國昌老家照片、有怪手正式開挖等。黃國昌回應,第一個部分佔用國有地在2023年9月拆的乾乾淨淨;第二個部分房子大概有10%既存違建,新北市政府只通知他是既存違建,但既然是違建「我就整棟拆掉。」預計3月31日可將雜物清運完成。

黃國昌也反轟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萬里賴皮寮「可以賴著不拆嗎?你在萬里的賴皮寮什麼時候要拆?這是總統要展現出來的格局嗎?」臉書也隨即貼出進度:2/16 新北市政府核准動工、2/26 收到拆除計畫核准函、3/1工班進場;一個小時後又PO文狠批「賴皮寮建物從未申報明顯違法 中選會包庇不裁罰?」

臉書下方網友紛紛留言。支持者挺「賴著不拆是要賴多久?」、「賴皮就要賴到底」;但也有留言酸「既存違建,法律學者是不懂嗎」、「這年頭侵佔國有土地都比較大聲就對了」、「做錯事喊這麼大聲的第一次看到」、「自己違規把ㄧ狗票人牽扯進來⋯⋯也沒多高尚!」

但有網友留言先恭喜「下屆新北市長就是你了 加油」;也有人不看好「連立委都不敢選了還想選市長」、「傅崐萁的小弟要選新北市長!」、「連屁都没有還現選市長什麼都没有OK」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