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6°
( 27° / 24° )
氣象
2024-04-09 | 品觀點

為金門而戰各界推選縣長 陳玉珍:讓金門有更大的發展

清明連假霧鎖金門,眾多旅客滯留台金兩地機場,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協調海空管道加開民航機、軍機與船班,協助疏運金門民眾返家。上個月金門兩名海釣客迷航漂至中國泉州圍頭港一帶,被中國海警救起,其中一名現役軍遭留置,陳玉珍赴中協調,中方同意她與家屬可探視。2月發生的陸船翻覆釀2死案,官方無法溝通,陳玉珍也介入赴陸溝通協調。



在這些事件中穿梭兩岸都可見她的身影,她是金門立委陳玉珍,2024立委大選遭到政敵內外夾攻,受到民眾黨對手尚文凱聯手陳福海等三位前後任縣長猛攻,仍開出2萬8846票、65.28%,全國藍軍立委最高得票率,這個票數不只是國民黨立委全國最高得票率,更是金門自有選舉史以來最高票。



陳玉珍受訪說,選舉時面對政敵內外夾攻,自己秉特「唯有經歷萬箭穿心,方能練就金剛不壞」。對於高票連任立委,她說,自己就是一字訣「勤」,自己非常勤快服務金門鄉親,從春節疏運、兩岸交通、醫療服務,鄉親事就是自己的事,不分大小都很重要,她的服務,鄉親們也全都看在眼裡。



陳玉珍說過,自己來自金門,金門的發展是心裡第一要務,在台北這個政治、經濟、媒體的核心,傳達金門的聲音是她的使命。金門是個小地方,人際關係綿密,人與人間很難有秘密,因此造就她友善、坦率、不造作的個性,也因此在政治攻防、議場論辯或媒體採訪等場域表現的直率也引來各界不同評價。



提到陳玉珍,問政風格犀利,戰鬥力強是外界對她普遍印象,如上個月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進行專題報告,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指控被陳玉珍從背後熊抱,架起去撞牆。但陳玉珍說是吳霸佔備詢台搶麥克風,才將吳請下台,並無撞牆之舉。



由於在立院的肢體拉扯經常上演,陳玉珍被政壇被譽為「金門女戰神」,包括2020年7月立法院處理處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,她帶著單車安全帽堅守主席台,被多位民進黨立委強力抬下主席台。還有「萬安緊抱」來佔領主席台等事件。陳玉珍解釋,戰場上只分敵我、不分男女,心中只堅持於議事攻防,她說過:「我在金門長大,大家都彼此認識,只要金門人了解我就好。」金門,是刻在她心底的名字。



陳玉珍深耕金門20多年,歷經3任議員、2任立委,加上在立院戰鬥力強又享有全國高知名度,地方服務佳也讓金門鄉親特有感,綿密服務基層的實力,外界看好她問鼎2026縣長,有望成為金門史上首位女縣長。



據了解,陳玉珍早在2022年就打算參選金門縣長,當時有意挑戰現任楊鎮浯,但經過黨主席朱立倫協調且陳玉珍也顧及鞏固藍營團結,便退讓續留國會問政。如今陳玉珍希望為金門鄉親提供更多服務與福利,被問到是否參選下屆縣長,陳玉珍表示自己2022年早就準備好了,對金門已有完整的規劃與藍圖,可以讓金門鄉親過更好的生活、讓金門更有發展。



從立委選舉獲取壓倒性票數的勝利,相信可以讓陳玉珍有底氣也有信心喊出:選縣長,當仁不讓。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