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4°
( 25° / 24° )
氣象
2023-10-30 | 菱傳媒

民眾黨擬將徐春鶯列不分區 泛綠揭她與「中國交流事蹟」:中共派在台灣代表

民眾黨擬將徐春鶯列不分區 泛綠揭她與「中國交流事蹟」:中共派在台灣代表

(菱傳媒/台北報導)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傳出納入陸配、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,外界質疑徐曾為中共幹部,引發國安疑慮。民進黨立院黨團今(30日)表示,徐是中共「第十九大」後媒體採訪的樣版人物,是中共派在台灣的代表,對於台灣國安、民主機制是莫大的諷刺和傷害。台灣基進今也揭露徐長期與中國統戰部單位、官員有交流,進入立法院將是下一個「馬文君」。

民進黨團今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,針對民眾黨擬將徐春鶯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,民進黨副幹事長蔡適應指出,不分區立委名單代表其政黨態度和傾向,任何人只要符合參選資格,政黨當然可以提,但要提醒的是,從徐春鶯過去言行可看到,非常具有爭議。

蔡適應說,中國「第十九大」閉幕典禮做了專題報導,精選樣板人物其中之一就是徐春鶯,會被中國媒體作為樣板人物肯定是居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,如果民眾黨執意要將其納進不分區,未來她不只是民眾黨的代表,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派駐在台灣的代表,其實是非常荒謬的事情。

蔡適應也提醒,到目前為止,還沒有中籍配偶擔任台灣立委,這是過去法律上模糊之處,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和台灣國籍法,中籍配偶嫁到台灣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後,要放棄中國戶籍,沒有國籍,目前很多中籍配偶成為台灣人後,又偷偷溜回去中華人民共和國繼續申請戶籍、護照。

台灣基進今也舉行記者會,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楊佩樺說,徐春鶯自2016年至今,長期被中國官媒當作統戰樣板的報導內容,徐雖自稱沒加入過共產黨、沒當過中共幹部,但長期與中國統戰部單位、官員有交流,甚至拜會過中國多省「台辦」。她表示,一旦徐春鶯不只是中配,更是有任務在身的中配,這種人選進入立法院,只會是下一個「馬文君」。

台灣基進主席王興煥說,徐春鶯滿口中國認同,其實就是配合中國天朝主義「移民實邊」,改變台灣人口認同結構的代表,他砲口指向柯文哲,批他要選的不是台灣總統,而是「中國台灣特首」。台灣基進台北市內湖南港區立委參選人吳欣岱也轟,這是史上第一例不分區名單,有專業統戰的候選人。難怪習近平愛柯文哲愛到不行耶!


民眾黨擬將徐春鶯列不分區 泛綠揭她與「中國交流事蹟」:中共派在台灣代表


菱傳媒原始網址:民眾黨擬將徐春鶯列不分區 泛綠揭她與「中國交流事蹟」:中共派在台灣代表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