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4°
( 25° / 24° )
氣象
2023-11-10 | 菱傳媒

點名柯建銘讓綠委變橡皮圖章 邱顯智喊話:你退不分區我退選

點名柯建銘讓綠委變橡皮圖章 邱顯智喊話:你退不分區我退選

(菱傳媒/台北報導)各政黨積極布局不分區名單,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續任機率高,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(10日)公開喊話,請柯建銘知所進退,放過賴清德、放過民進黨、放過台灣,「你退出不分區,把過去反對318反服貿運動的林志潔換掉,換一個比較合適的人來選,我跟你致敬,你退、換人,我也可以退!」

邱顯智投入新竹市立委選戰,對手包括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胞妹柯美蘭、民進黨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、國民黨立委鄭正鈐。

邱顯智說,再過一個多月,本屆立法院最後一個會期就要休會了,握有國會絕對多數的民進黨,柯建銘一聲令下,60多席的民進黨立委,立刻變成橡皮圖章,老柯說要往東,沒有人敢往西。少數曾經違背老柯指令投票的,像是江永昌、林淑芬、劉建國委員,都遭到民進黨團的嚴厲處分。

邱顯智直言,這就是當今國會最大的問題。「民進黨絕大多數的立委,包含他在新竹的對手林志潔在內,都是柯建銘的分身,有肉身,無意志」。8年來民進黨國會過半,就是給予柯建銘超越其他國會議員、超越民進黨的權力,來壓制立法院的討論,來阻擋福國利民的法案通過。

邱顯智表示,如果這一次民進黨的不分區,還是把柯建銘放進去等於是告訴大家,民進黨對於過去8年柯建銘隻手遮天的亂象,沒有任何反省。「說什麼願景,說什麼國家希望,通通都是假的。」

邱顯智也喊話,請柯建銘知所進退,放過賴清德、放過民進黨、放過國會、放過台灣,「你退出不分區,把黨國出身,過去反對318反服貿運動的林志潔換掉,換一個比較合適的人來選都好,我跟你致敬,你退、換人,我也可以退,我不入地獄,誰入地獄,我們手牽手,促成一個比較正常、比較進步的國會。柯建銘總召,你願意嗎?」


點名柯建銘讓綠委變橡皮圖章 邱顯智喊話:你退不分區我退選


菱傳媒原始網址:點名柯建銘讓綠委變橡皮圖章 邱顯智喊話:你退不分區我退選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