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30°
( 34° / 24° )
氣象
2023-11-16 | 菱傳媒

台灣基進公布不分區完整名單 主打轉型正義、抗中保台

台灣基進公布不分區完整名單 主打轉型正義、抗中保台

(菱傳媒/台北報導)台灣基進上個月以「基進女力」為號召,提名首波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名單,今(16日)公布第二波參選人名單與及全體共7人排名順序,呼籲組成「朝野抗中台灣隊」,排首位的是電影學者暨中央大學法文系教授史惟筑,第2是台灣基進創黨人陳奕齊,接著是律師黃楓茹、輔仁大學歷史系教授陳君愷、台灣基進前發言人楊佩樺、律師黃馨瑩、程式老爹創辦人徐煊博。

台灣基進公布不分區完整名單 主打轉型正義、抗中保台

台灣基進2024區域立委及不分區立委名單。台灣基進提供


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選囊括抗中保台、轉型正義、司法改革、青創科技等領域。台灣基進創黨人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陳奕齊表示,最近藍白合突然快速成功,就是中國已經直接介入台灣大選的訊號。當年台灣基進還沒有國會席次,時任基進中常委的何澄輝、抗中夥伴沈伯洋就率先翻譯世界各國的代理人法,並且將台灣版本的《境外勢力代理人法》送入立法院。

陳奕齊說,非常開心看到賴清德副總統近期正面回應代理人法的重要性,以及將多年的抗中伙伴沈伯洋列入民進黨不分區安全名單。在這次大選中,台灣基進也必須進入國會,讓堅定抗中的隊友共同推動更完善的抗中法案,台灣基進只要獲得5%的政黨票支持,就可以讓國會增加至少兩席堅定抗中的立委,呼籲支持基進就是CP值最高,對台灣未來最體貼的選擇。

不分區排第3的黃楓茹表示,自己是執業律師,台中人、台南媳婦,更是兩個小孩的媽媽。她觀察到,近來國小學生流行吃魔芋爽、玩蘿蔔刀、唱黑桃A,跳求佛舞,這些源自於中國抖音的風潮,正在快速侵蝕天然獨的世代。看到曾擔任中國幹部的徐春鶯也想要介入台灣選舉,是讓她下定決心毅然參選的最後關鍵。

排第4的陳君愷指出,許多埋藏在歷史脈絡中的國民黨遺跡,仍殘留在現行體制裡,我們需要大刀闊斧改變體系為更符合人權與公義的體系,這不能指望國、眾兩黨那種拖後腿型的監督,而是要讓台灣基進來成為在野政黨,才能對正義堅持到底,讓社會變得更好。

台灣基進主席王興煥說,民進黨固然可以做到許多事,但有一件事是絕對做不到的,那就是同時當執政黨又同時當在野黨。即便把選票全部集中給民進黨,下次大選時,人民「想要換黨執政」的願望仍會捲土重來,而當他們的選擇只有國、眾兩黨時,台灣就陷入危機。台灣基進堅持不懈,正是為了填充「在野監督」的空間,才能讓藍白沒有生存空間,讓台灣的民主政治走向「本土執政治理」與「本土在野監督」的雙引擎結構,這才會是真正的第三波民主改革。

菱傳媒原始網址:台灣基進公布不分區完整名單 主打轉型正義、抗中保台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