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9°
( 32° / 24° )
氣象
2023-11-22 | 菱傳媒

民進黨國會沒過半還願當陽春立委? 游錫堃:裴洛西沒當議長還是國會議員

民進黨國會沒過半還願當陽春立委? 游錫堃:裴洛西沒當議長還是國會議員

(菱傳媒/台北報導)立法院長游錫堃再度被列入民進黨不分提名名單,將代表民進黨爭取明年國會龍頭,但外界認為民進黨立委選情不佳,國會恐難過半。對於是否願意擔任陽春立委,游錫堃今(22日)表示,日本首相下台還是國會議員,美國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沒當議長但還是國會議員。

游錫堃上午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主持的廣播節目《新聞放鞭炮》專訪,針對賴清德選情,游錫堃說,現在大家聚焦在曲折離奇、戲劇性的藍白合,這是連劇作家都寫不出這樣的劇情,因此在議題方面,賴清德有點被邊緣化,但等到參選人都完成登記,回歸正常,民眾會更檢視各參選人的主張,以賴清德過去表現,他相信民調會高起來。

游錫堃強調,賴清德一路走來從立委、市長、行政院長到副總統,優點就是「很接地氣」,選舉沒有誰絕對會贏,但現在看來賴清德占上風,但還是有努力的空間。游認為,總統與立委選舉民進黨應該會勝選,但是會面臨苦戰,一定要小心不能大意,執政黨要讓人民感受得到施政成果。

周玉蔻提問,如果明年選後民進黨沒有國會過半、無法繼續當院長,是否會繼續做願意陽春立委?游錫堃說,他心中有答案,但假設性的問題暫時不回答,但全世界有太多案例,例如日本首相下台還是國會議員,裴洛西沒當議長還是國會議員,他認為要不要繼續做不分區立委,都不是問題。

國民黨將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列為不分區第一名,外界認為是劍指立院龍頭寶座,游錫堃回應,韓國瑜要搶,「我們尊重」,這本來就是民主政治的常態。

至於民進黨此次不分區立委名單引發醫界反彈,游錫堃說,他有去向醫界了解此事,但一位醫界大老告訴他,「總統參選人都來自醫界了,總統都要由醫生做了,我們怎麼還會在意不分區立委」。

相關新聞

侯柯配定了?沈富雄預言「24小時內柯文哲會決定藍白合」 關鍵原因是這個

中國查稅輕罰富士康8.8萬 洪申翰:郭台銘退選機率高

侯友宜出招喊話重回談判桌!國民黨中常會延期 等柯文哲回應

菱傳媒原始網址:民進黨國會沒過半還願當陽春立委? 游錫堃:裴洛西沒當議長還是國會議員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