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32°
( 33° / 30° )
氣象
2023-11-22 | 菱傳媒

民眾黨公布不分區名單!時代力量:多為政治酬庸 基進:黃國昌欠本土獨派交代

民眾黨公布不分區名單!時代力量:多為政治酬庸 基進:黃國昌欠本土獨派交代

(菱傳媒/綜合報導)台灣民眾黨今(22日)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,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競選總幹事黃珊珊、前立委黃國昌分列第1和第2名。時代力量今表示,除了前兩名較有專業務實經歷,其他人選多為政治酬庸或公關行銷考量;台灣基進不分區參選人陳奕齊說,放羊小孩的惡劣不是在說謊,而是持續且反覆的欺騙,黃國昌欠台灣民主以及本土獨派前輩一個交代。

民眾黨今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,提滿34席,除了黃珊珊、黃國昌,還有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、戰國策傳播集團創辦人吳春城、台灣新住民黨黨主席麥玉珍、民眾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林國成、新住民代表李貞秀、前立委許忠信、台中市觀旅局前局長林筱淇、柯文哲競選辦公室主任周榆修等人。

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表示,名單中除了前兩名較具專業實務經歷,其他人選多為政治酬庸與公關行銷考量,整體名單較上一屆更加黯淡無光,看不到價值,只看到政治,她說民眾黨成立才不到5年,就已經學會藍綠最令人民反感的政治分贓,把不分區名單當作派系酬庸的工具,提出比國民黨、民進黨更令人失望的名單,談何最強戰力、超越藍綠。

王婉諭說,隨著各政黨不分區名單陸續公布,時代力量是唯一以價值、專業為考量,提出人選的政黨,在未來藍綠不過半的國會,呼籲選民讓時代力量,扮演把關國會的關鍵少數,繼續推動進步的法案與政策。

陳奕齊說,黃國昌用跳槽來交換立委,列名民眾黨不分區前兩名,就是罹患了「官癌」,也就是想要當官想到走火入魔的地步,有人說「黃國昌欠時代力量一個交代」,他倒認為是欠台灣民主跟本土獨派前輩一個交代。

陳奕齊說,這幾年遇到很多台灣以及海外的獨派前輩,出錢出力挺時代力量跟黃國昌,因為他們認為台灣需要本土執政,以及本土在野兩個政黨隊伍的競爭,才能夠實現台灣民主的健康以及深化,但因為黃國昌以及時代力量的作為,讓他們覺得被欺騙、內心受到很大傷害,因而對政治參與產生嚴重的排斥,以及極度失望的情緒。

陳奕齊說,黃國昌的作為讓人想起「放羊小孩」寓言故事,太陽花運動燃起很多本土獨派前輩對台灣政治未來的想望,但後續被黃國昌收割,並且走上歪路,就像放羊小孩第二次講白賊一樣,前輩二次的失望,不會再給第三次機會了。所以黃國昌可惡的地方,是再一次重創人民對台灣政治未來的想望,這是很可惡的。

陳奕齊說,柯文哲所說的聯合政府,就是說藍白的立委要在國會成為大多數,然後將影帝級別的立委,如韓國瑜、謝龍介、黃國昌送入立院,在國會進行焦土政策,癱瘓立法院。最後利用人民對執政的不滿,順利地在2028讓他們的代理魁儡奪下台灣總統寶座,實現中共對台最高戰略指導原則,以選戰而非砲彈來奪下台灣。

更多新聞:

民眾黨不分區名單公布!黃珊珊、黃國昌名列1、2打頭陣

台東選情/劉櫂豪無黨籍登記參選 500支持者陪同籲「選最好的人」

獨家/總統登記倒數關鍵時刻! 《菱傳媒》直擊柯文哲、郭台銘今早又密會

菱傳媒原始網址:民眾黨公布不分區名單!時代力量:多為政治酬庸 基進:黃國昌欠本土獨派交代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