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9°
( 30° / 28° )
氣象
2023-11-28 | 菱傳媒

選戰幕後/「蕭美琴旋風」席捲綠營 小英助拳!出借御用化妝師打造戰貓

選戰幕後/「蕭美琴旋風」席捲綠營 小英助拳!出借御用化妝師打造戰貓

(記者蘇聖怡/台北報導)2024總統大選登記24日截止,藍白合不合紛擾終告一段落,確定由民進黨賴清德、蕭美琴;國民黨侯友宜、趙少康;民眾黨柯文哲、吳欣盈三組人選角逐。「賴蕭配」網路好感度、聲量等,近一周來不受藍白議題影響創下新高,民進黨內在蕭美琴歸隊後,士氣大振,盼戰貓協助賴神,助民進黨在艱困的國會選戰中突圍。

過去一個月政治議題一直圍繞在藍白整合話題,從逼親到分手擂台,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聲量一度遭擠壓。不過「賴蕭配」確定成形後,網路聲量創下新高,「台灣的美德」、「美德贏台灣」網路梗發酵,蕭美琴人氣紅不讓,一度讓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口誤喊出「蕭賴配絕對是最佳組合」,雖然趕緊改口,也讓綠委忍俊不住。

綠營政壇刮起的「蕭美琴風潮」,大約是從19日開始,賴清德當時透過臉書率先宣布與蕭美琴搭黨參選,綠營政治人物隨即捲起一波「蕭美琴風潮」,民進黨從民代到黨工,幾乎人人都可找出與蕭美琴的合照,撰文「我認識的美琴」,字裡行間都可看到蕭美琴的好人緣。蕭美琴當日與APEC訪團同機回台後隨即行程滿檔,日日攻佔媒體版面,在藍白合不合議題中成功突圍。

選戰幕後/「蕭美琴旋風」席捲綠營 小英助拳!出借御用化妝師打造戰貓

賴清德、蕭美琴21日連袂到中選會登記。資料照片


20日蕭美琴以副總統候選人身份出席競總記者會,亮麗登場,隔日與賴清德連袂前往中選會登記,正式投入2024年選戰,22日再與賴清德合體拍攝定裝照,兩人展現高度默契,高顏值畫面也被網友盛讚「打趴在野黨」。23日蕭美琴舉行國際媒體茶敘,以流利的英文回應美中台關係、兩岸議題,氣場全開,收服支持者的心。

蕭美琴的個人魅力不僅於此,24日她在競總安排下,回到曾任四屆立委的立法院,「美琴回娘家」除了吸引鎂光燈焦點,黨籍立委也卡位緊貼合照,要繼續參選的立委更是抓緊時間,自備道具拍合體宣傳照,搭上「戰貓」列車拚選戰。回娘家過程中還爆發意外插曲,黨團前一天通知行程時,特別強調「僅限現任立委與蕭美琴拍合照」,讓許多非現任立委的候選人扼腕、跳腳。

在這次以男性為主的總統大選中,蕭美琴這幾天的出場,知性、柔和的女性特質讓外界眼睛一亮,返台第一周,蕭美琴每次出場都是西裝外套加上褲裝,正式又不失悠閒,妝髮部分則是畫上淡妝,展現容光煥發的好氣色,再搭配盤起或束低的馬尾,展現俐落的一面;協助蕭美琴打點一切的就是總統蔡英文的御用化妝師林子瑄,賴清德公布副手當天,林子瑄就被媒體捕捉到出現在現場。

選戰幕後/「蕭美琴旋風」席捲綠營 小英助拳!出借御用化妝師打造戰貓

蕭美琴24日立法院,黨籍立委卡位緊貼合照。資料照片/林啟弘攝


據透露,崇尚自然的蕭美琴不愛染髮,也曾和蔡英文討論過染髮議題,這次蕭美琴回台投入選戰,一頭因為拚外交染白的髮絲,連蔡英文看了都建議她染髮,但在蕭美琴堅持下仍維持現在最自然的髮色,據指出,蕭美琴19日返台後直接被載進蔡英文官邸,重新打理門面,要展現最佳的一面給國人。26日重返花蓮的首場造勢大會,蕭美琴一頭亮麗短髮現身,更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,「選民熟悉的蕭美琴回來了」。

近來蕭美琴的套裝搭配也引發各界討論,據了解這部分造型也是經過造型師的巧思,一開始造型師曾問蕭美琴,服裝要準備日本平價品牌,還是台灣本土品牌,蕭美琴不加思索回應:「當然是台灣的」,所以未來國人可在蕭美琴身上看到台灣自有服飾品牌的巧妙搭配,蕭也將成為這些國內自有品牌的最佳代言人。

蕭美琴26日已飛至美國,處理後續事宜,並將四隻愛貓接回台灣,隨後就全心投入選戰,賴清德競選總部幹部表示,未來除了總統選戰,蕭美琴也會積極投入區域立委輔選。黨內寄望蕭美琴用柔性、吸引年輕人的特質,利用她現在綠營內部最具網路聲量的氣勢,為立委激戰區注入新活力,贏得勝選。

熱門新聞:

獨家/八里神秘別墅群全是違建 驚見新北議員陳家琪家人也掛名屋主

獨家/民進黨台中議員遭控始亂終棄 被害女:坐完月子就被分手

選戰幕後/蕭美琴就位!前幕僚歸隊 主打知性特質鎖定三重點催票

菱傳媒原始網址:選戰幕後/「蕭美琴旋風」席捲綠營 小英助拳!出借御用化妝師打造戰貓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