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北市
25°
( 27° / 24° )
氣象
2023-12-03 | 菱傳媒

擠爆了!民進黨封街造勢喊「美德贏台灣」 姚立明:我們贏定了

擠爆了!民進黨封街造勢喊「美德贏台灣」 姚立明:我們贏定了

(菱傳媒/綜合報導)總統選戰到數41天,民進黨,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、蕭美琴今(3日)在台北市舉辦全國競選總部成立大會,現場人潮爆滿,全國競選總部主委姚立明致詞時表示,選戰剩40天,「我們贏定了」,不是他驕傲,是因為前總統馬英九曾向國民黨、民眾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、柯文哲說「兩個參選不可能贏」,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也講了12次「柯侯只會爭第二名」,柯更當著侯的面宣稱「你也選不贏啦」。

賴清德、蕭美琴下午在台北市舉辦全國競選總部成立大會,現場人潮爆滿,一路從紹興北街蔓延到林森北路,不僅北平東路上擠滿人潮,就連隔壁的騎樓都站滿了人,寸步難行;此外,林森北路上的加油站也同樣擁擠,不只男女老少,青壯年族群,也有外國人共襄盛舉。

擠爆了!民進黨封街造勢喊「美德贏台灣」 姚立明:我們贏定了

賴清德全國暨台北市競總成立,人潮擠爆會場。林啟弘攝


姚立明致詞時表示,雖然過去半年,所有民調賴清德都領先,可是他還是有3件事情要分享:第一,賴清德有兩個看得見的對手,一個完全看不見的對手,他天天在動作,如果不是他,就不會有2億美金要柯文哲簽字,如果不是他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不會退選,「各位絕對不要以為,看得見的才是對手,未來40天,他會怎麼做?他又有什麼動作?他都會針對著賴清德、蕭美琴來」。

姚立明說,不過大家不要驚慌,剛好賴清德就是有準備的人,如同有一個流氓要欺負隔壁的老實人,會趁對方沒有準備的時候出手,「我們的對手就是這樣(沒準備)的人,但賴清德不是,賴清德是現在就有準備,看流氓要怎麼做,所以賴清德說,賴清德當選,戰爭的機會最小。」

姚立明續指,剩下40天,「我們贏定了,不是我驕傲,我做這個主委其實有點不好意思,其實我沒做什麼事情,這不是我說的。是因為趙少康、馬英九、柯文哲都說賴清德贏定了。」姚說,馬英九兩周前對著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和柯文哲說,兩個人都選,不可能贏,趙少康也講了12次「你們只會爭第二名,第二名跟第20名是一樣的」。柯文哲甚至當著侯友宜的面說,「給你選你也選不上」。

姚立明說,「我這個人不會因人廢言,所以我都同意他們的話,因此用主委身分跟大家說,1月13日再重新邀請各位重新回到這裡。」

行政院長陳建仁說,藍白和鬧劇已經落幕,這兩個政黨只想要分贓,完全沒有考慮台灣發展必要,他也批藍白想要抹殺過去七年來蔡政府的成績,很多民調顯示,人民最支持民進黨執政,因為只有民進黨用最好的執政成果來爭取認同。

擠爆了!民進黨封街造勢喊「美德贏台灣」 姚立明:我們贏定了

賴清德全國暨台北市競總成立,人潮擠爆會場。林啟弘攝


更多報導:

蕭美琴遭爆「回復」國籍恐不符參選資格? 賴競辦駁:蕭從未放棄中華民國國籍

尷尬!盧秀燕曝接蔡壁如競總主委3大理由 柯文哲登台藍小雞跑光

柯文哲嗆有錢愛炫富 連勝文嘆國民黨「丐幫」:窮到只差沒賣血

菱傳媒原始網址: 擠爆了!民進黨封街造勢喊「美德贏台灣」 姚立明:我們贏定了

最新政治新聞

延伸閱讀